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自信将蝉联法网冠军 称从未小看纳达尔

2010年04月26日14: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自信将蝉联法网冠军 称从未小看纳达尔

费天王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从不敢低估劲敌纳达尔的实力(点击进入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 罗马大师赛开战在即,被分在同一半区的“宿敌”费德勒与纳达尔的碰撞备受关注。而费德勒在上周日接受采访时称从未低估过对方的实力,即使在纳豆近一年的“冠军荒”里,自己仍然将其视为头号劲敌。

费德勒说,媒体对四届法网冠军纳达尔的抹黑是“十分愚蠢的”。费德勒本人一年以前也有过和纳达尔类似的遭遇。那时候很多人都断言费德勒已经在走下坡路,那一整个赛季他没有拿任何冠军,积分排名也一度跌落世界第二。无独有偶,一周前纳达尔捧回了第六座蒙特卡洛大师赛的冠军奖杯,这距离他上一次在罗马捧杯,也有11个月之久。

费德勒坦言:“我很惊讶人们质疑纳达尔的实力。其实他早在一月的卡塔尔站就应该夺冠,只不过达维登科更为幸运,决赛第二盘他挽救了赛点并在第三盘一发不可收拾。到了澳网,情况有所变化。纳达尔在1/4决赛中伤退,人们因而产生了怀疑。那对他来说,确实是一个低谷。我很理解他,因为我有过类似的遭遇。”

“对纳达尔来说,11个月确实太久了,可是法网一旦开战,重返红土场,他便会很快地进入状态。”

同时费德勒也承认,自从他上个赛季首次染指法网冠军,自己的心态就一直很放松。对今年的红土赛事也是一样。而甩掉包袱无疑将有助于他今年的第一个红土场——罗马站的比赛。“我总是被问到是不是会在这一次的法网中夺魁,这真的很难讲。但是我没有压力,去年的罗兰加罗斯让我收获了极大的自信。它会让我觉得,既然已经赢了一次,那为什么没有蝉联的可能?”

“这个赛季和去年没有什么不同,我相信自己是可以主宰红土场的人物,特别是对即将到来的法网。而我正希望一切从罗马开始。”

尽管重拾自信,费德勒依然认为纳达尔是一块“硬骨头”。“纳达尔身后的记录说明了一切。在过去的五年里,这个家伙在红土场上几乎没有输过。你也许会算上他在法网失掉的那场关键的比赛,但对我来说,他仍然是最可怕的对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