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CBA历史实为八一广东争霸 唯上海让宏远紧张

2010年04月26日14: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又是一个4∶1,广东宏远以“克隆”的方式完成了第二个三连冠。2008的辽宁、2009和2010的新疆,均以1∶4失利。宏远的独孤求败,折射出的是CBA缺乏竞争力的尴尬。

从2003至2010,8年间广东连续8次打进总决赛,6次夺冠,期间只有八一队在2003和2007两次在总决赛中击败广东登顶。在CBA15年的历史中,八一共8次夺冠,总冠军仅旁落过一次,2002年,姚明NBA前最后一个赛季率上海队夺冠。因此,CBA的历史,其实就是八一和广东争霸的历史。

不管是八一王朝,还是宏远王朝,对球迷而言,都不是什么好事。现在看总决赛已没有以前的兴奋劲,尽管有时比分也很逼近,但故事的结局往往不出所料,过程再惊险刺激也难于唤醒麻木的神经。以本次总决赛为例,新疆和广东比上赛季打得更激烈,场场都是肉搏战,还爆出查尔斯和杜锋“掌击门”花絮,但由于实力上的差距,广东队总能笑到最后。不妨透露,这篇评论也是提前写的,我的确找不到宏远再去乌鲁木齐的理由。

谁能撼动宏远王朝?CBA什么时候也能像NBA那样来个“乱世”?就在昨天,湖人又给雷鸣再次打爆,这可是西部第一对第八啊,这样打下去,雷鸣上演“黑八”奇迹也不是什么雷人的事了。不只湖人遇难,不可一世的小皇帝统领下的骑士也金身不保。

CBA这个赛季,如果还有一场比赛让人意外的话,那一定是姚明麾下的上海队,说真的,也就他们真正让广东队紧张过,那个系列赛也是本赛季最吸引人眼球的比赛,它让我们想起了过去的“军沪大战”、“军粤大战”和“苏粤大战”,紧张、刺激、火爆……

期待一个CBA“乱世”的降临。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