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亚洲杯死敌叫嚣:友谊赛赢的总是你们!

2010年04月26日08:25体坛网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派记者马德兴多哈报道本报老读者肯定熟悉“尼基姆巴耶夫”这个名字,因为早些年,他曾是《体坛周报》特约专栏作者,专供乌兹别克足球信息。其间,他也曾担任乌兹别克国家队领队,如今已是乌足协主席的特别助理。此番在多哈抽签现场,意外见到老熟人,加上中乌两队再次同组,自然有别样感觉。

尼基姆巴耶夫告诉本报记者,2007年亚洲杯之后,因为乌兹别克足协改选,新任足协主席希望他能出任特别助手,于是便离开了国家队。“那么说你是高升了,恭喜!”尼基姆巴耶夫听罢笑了,“应该说是管理的范围和事务更多了,但也更累了。看我这身衣服,你也许认为我已到亚足联工作,但实际上,我是应亚足联之邀临时帮忙。”

一番寒暄之后,尼基姆巴耶夫笑着说道:“我们两家还是很有缘分的,这些年来,不管什么大赛,中国队总是要和乌兹别克队分在一起。在我的印象中,两队比赛也打了不少,但是,友谊赛赢的总是你们,正式比赛赢的总是我们。”边说,老尼边哈哈大笑起来,“亚洲杯上,1996年我们第一次参赛,就2比0战胜了中国队;3年前的亚洲杯,我们3比0赢了你们,小组出线。明年亚洲杯赛之前,我们是不是还应该再打一场?我们就让你们赢好了,等到了明年亚洲杯正赛,就轮到我们获胜了,你觉得这样如何?”

“不过,坦率说,虽然我们几次正式比赛都赢了你们,但中国队整体实力和水平相当不错。”玩笑之后,尼基姆巴耶夫以一种严肃的口吻开始了演讲,“三年前的亚洲杯,如果那个球不是射中门楣,那么,比赛也就结束了,你们也就出线了。而之后,我们虽攻入3球,但实际上这并不代表双方真实的差距。两队水平相当,我想,明年中乌之战肯定也将非常激烈。”

尼基姆巴耶夫称,“就整个亚洲杯形势而言,东道主卡塔尔估计将从这个小组中占据一个出线席位,其他三队竞争另一个。如此一来,三支队伍相互间的胜负关系,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小组出线形势。我当然希望乌兹别克突围,但中国队也有机会。最终还是取决于临场的发挥与状态。”

虽然已不再担任乌兹别克队领队,但老尼依然关注球队的发展,“我们最近换了新教练,他还是很有能力的,经验比前任更为丰富,卡西莫夫实在太年轻了。明年亚洲杯,我肯定还会再来卡塔尔,也是来看看中国队。”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