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开拓者太阳争天王山 首轮大悬案将解密

2010年04月26日10: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开拓者太阳争天王山 首轮大悬案将解密

开拓者太阳碰撞火花闪耀季后赛(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太阳和开拓者的系列目前杀成2-2平,双方第五战将在太阳主场所在地菲尼克斯进行。在前四场比赛打成平手的情况下,七场四胜制的系列赛中,第五战的胜负,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整个系列赛的走势和结局。

罗伊火线复出

系列赛第四战罗伊意外复出,这大大提升了开拓者的士气,球队也以9分杀退了开太阳。罗伊复出作为替补打了27分钟,虽然10投4中仅仅得到10分1助攻,不过他让开拓者一下子找到了主心骨。明天在太阳主场的天王山之战,罗伊很可能作为首发出场,不过他的膝盖伤势是否会影响到比赛发挥,这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对罗伊来说,他自身能意识到第五场比赛的重要性,他也希望身边的队友能认识到第五场比赛的重要性,这也是他选择火线复出的原因。

上一场比赛结束后,罗伊接受采访时说道:“我还没有完全恢复过来,还不能打出很棒的比赛。”罗伊说道,“我选择复出,就是希望能尽自己所能去帮助球队赢得这个系列赛。我们克服了困难,现在大家的情绪、士气都不错,我们准备在菲尼克斯打一场极具对抗性,打一场顽强的篮球比赛。”

节奏控制

太阳与开拓者是两支球风完全迥异的球队。太阳善于快速的功夫转换,开拓者虽然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但他们是一支少年老成的青年军,更喜欢半场阵地战的攻防。这两支球队之间的较量,在很大程度上就看谁能控制比赛节奏,临场比赛的时候比赛是按照那一队的风格进行,那谁的取胜机会相对会更大。

系列赛第一场比赛,开拓者将太阳的进攻掐住,太阳在主场打不出最擅长的快攻战。那一场比赛,开拓者仅仅让太阳在快攻方面得到4分,远远低于太阳的平均水准。上一场比赛,开拓者再度将太阳的快攻得分限制在4分,而本队则在快攻中拿到14分。在太阳赢的两场比赛里(第二场和第三场),快攻得分分别是17分和11分。从这一组数据不难看出,太阳要想在第五场比赛守住主场,必须依靠快速的攻防转换。

天王山之争

无论开拓者队员还是回到主场的太阳队员,他们都明白第五战的重要性,这一场是整个系列赛的分水岭。太阳核心斯塔德迈尔接受采访的时候提到,如果他们输掉第五场比赛,那么开拓者回到波特兰后,将会有很大的机会在第六场晋级西部半决赛。“第五场将是非常重要的比赛,对我们来说,可能是整个赛季最重要的一战。”斯塔德迈尔说道,他希望队友打得更有侵略性,更有能量,将节奏控制在自己手里。

开拓者主帅麦克米兰也提前预示到了第五战的激烈场面,他说道“我们都明白,接下来的比赛会更激烈,对抗性更强,比赛场面也会很抽蓝。但是,要赢得这个系列赛,你就得能对付各种风格的比赛。”

本赛季,太阳常规赛的主场战绩为32胜9负,开拓者客场战绩24胜17负。决定生死的天王山之战一触即发,开拓者能否再客场再度爆冷,这是首轮季后迄今为止赛最大的悬案,明天的比赛将给出最终的答案,腾讯体育也将视频直播这场生死大战。(浪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