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公牛垃圾话骚扰皇帝成典范 反例科比变沉默

2010年04月26日09:57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4月23日,回到主场的公牛队以2分之差险胜东部排名第一的骑士,拿到季后赛首场胜利。公牛将士能取得这场胜利,除了在场上顽强拼搏之外,“垃圾话”也成了他们取胜的一个重要武器。

其实与骑士作战,垃圾话早已经成为公牛的“常规武器”之一。早在常规赛时,诺阿就曾坐在板凳上与詹姆斯对飙垃圾话,还差一点动起手来。到争夺更加激烈的季后赛到来时,这种情况只会愈演愈烈。而且不仅场上球员“参战”,就连坐在板凳上的替补们也会时不时地往场上丢几句垃圾话。

在双方第三战打响之前,有记者问尔·,公牛的板凳球员是否还会继续对詹姆斯说垃圾话。邓对此毫不避讳,“为什么不呢?他(詹姆斯)在为了胜利而努力,我们也一样,”邓说,“他们的板凳球员也会对我们说垃圾话。他总能把球投进去,所以我认为我们的板凳席不应该保持沉默,不过我们不会对别人恶语相向。而且我也明白,不管我们的板凳说不说垃圾话,他都会尽全力把球送进篮筐里,所以我们一点都不在意这些事情。”

邓说得的确没错,在双方第三战中,詹姆斯26投14中,得到39分的同时还抢下10个篮板,送出8次助攻,完全不受垃圾话的影响。

詹姆斯不怕垃圾话,而且他自己也不忘在比赛中多多使用这一“武器”。公牛队的塔伊·吉布森就表示,詹姆斯在比赛中一直对他喋喋不休。“詹姆斯从比赛开始直到比赛结束,一直在跟我说那么一两件事,不过这都是比赛的一部分,”吉布森说,“我们带着目标在打球,我们在努力冲进下一轮比赛,所以我们决不会停止(说垃圾话)。”

作为一名在联盟中摸爬滚打多年的老将,科比不仅球技出色,而且说垃圾话的本领也是一绝,这也成为他纵横球场的重要武器之一。如今到了季后赛,比赛更加激烈,球员们的身体对抗也更加频繁,但科比却变得沉默起来。不仅在球场外不爱说话,球场上的垃圾话也一句不讲。

在常规赛期间,每当场上比赛中断,科比都会时不时地跟对手聊上几句。不仅是出于礼貌的寒暄,也是为了分散对手的注意力。但在与雷霆的季后赛比赛中,科比在球场上自始至终从未跟对手讲过一句话,无论在比赛进行中,还是在比赛中断时。

按照科比自己的说话,因为这是季后赛,他没有心情跟对手闲聊,也没心情跟对手讲垃圾话。他的心里只在想一件事,那就是如何打败对手。

可如今湖人已经与雷霆交手四次,尽管之前在主场两胜对手,但来到客场的湖人完全没有了主场的气势,被雷霆连扳两场。作为湖人的当家球星,科比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

在双方第三场比赛中,雷霆队在第四节派出杜兰特盯防科比,结果科比整个第四节10投仅2中,没能带领湖人在客场取得胜利。这下子科比更加沉默了,阴沉着脸离开了球场。赛后,在谈到杜兰特时,科比也没多说:“他来对位我让我很惊讶,我觉得他干得不错。”看来到了季后赛,科比不仅不讲垃圾话,连场下的采访也是能少说话就尽量少说话。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