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亚洲杯遭遇三苦主 对手嘴上恭维心里窃喜

2010年04月26日08:16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崔宇报道 卡塔尔、科威特、乌兹别克都曾是中国队的苦主,再次相逢,三队的主帅虽然嘴上恭维,但都心里窃喜。

卡塔尔主帅梅苏对中国队并没有什么印象,尽管2008年,时任阿联酋主帅的他曾和中国队热身。在梅苏看来,乌兹别克和科威特更难对付。“对于强手,遇到的最早越好,我们会以最佳状态面对。乌兹别克是我们的第一个对手,球员们也许会有压力,但这样才更有战斗力。”他认为技术输球也无所谓,“后面还有机会。”对于科威特,梅苏也认为其实力不差,“他们能够淘汰阿曼,肯定不好对付。”言外之意,中国也许是最好拿分的。不过,狡猾的梅苏没有把话说死,“其实这个小组对手实力都很平均,谁出线都有可能。”他讲了伊拉克上届夺冠的例子,“足协很支持我们,亚洲杯将是我们的大舞台。”接下来的海湾杯是梅苏寄予厚望的热身机会。

科威特主帅,塞尔维亚人古兰认为中国队很优秀,两队在去年就交过手,“如果你们能很快就进入状态,那对于我们来说是困难的。”他希望届时可以有个好结果,并表示要向米了解中国队的情况。至于整个小组的分组,他的观点和梅苏“一致”,“这个小组中没有哪个队是绝对的出线热门,4个球队实力基本相当,每个队的出线机会都是均等的,这就意味着谁准备的更好,就会相对掌握出线的主动权,我们科威特队也不会惧怕任何一个对手。”古兰认为己队的晋级已经创造了一个奇迹,他希望可以继续。

阿波拉莫夫是在今年4月6日接替卡西莫夫担任主教练的,此前,他一直担任领队。对于现在的中国队,他表示并不了解,“说实话,我对中国队和中国队球员都一无所知,很显然,中国队是我必须重点研究的。”他已经要求足协提供中国队录像和资料,几位在中超踢球的乌兹别克外援将是他重要的情报来源。不过,虽然对中国队不了解,但他还是恭维说:“中国队是亚洲强队,谁都不能轻视中国,他们有很多优秀的球员。中国队肯定能占据一个出线席位。”上届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队0比3完败乌兹别克,阿波拉莫夫目睹了这一切———他的恭维绝对是“糖衣炮弹。”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