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管维佳:詹姆斯输球因轻敌 科比稳定不如以前

2010年04月26日08:14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过去这个周末,骑士湖人接连吃到败仗,但两队的比赛内容却大相径庭。

骑士客场负于公牛,源于大意和轻敌。詹姆斯赛后说,骑士会从这场比赛中得到教训,这对他们的季后赛之旅会起到积极作用。的确,上赛季骑士在季后赛前两轮都横扫对手,到了东部决赛,优越感过于强烈的他们被魔术淘汰。

从骑士公牛的第三场比赛中,我们还需要注意两点:第一,在比赛的最后4分钟,詹姆斯担负起了盯防罗斯的任务,利用自己的身高和身体素质对付罗斯,并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这似乎是一个信号,在接下来的季后赛征途中,到了关键时刻,詹姆斯会去盯防对方外线最好的得分手,不管他是什么位置;第二,骑士本场投丢了11个罚球,他们是常规赛全联盟罚球最差的球队,罚球也将成为他们季后赛的隐患。

湖人在俄克拉荷马连败两场,虽然这并不足以让他们在季后赛中提前出局,但卫冕冠军的状态还是难免让人担心。

首先,科比的伤势对他似乎有不小的影响,他投篮的稳定性已经不如以前。虽然他仍然是关键时刻最高效、最有保障的杀手,但比赛的其他时段,现在的他却经常找不到感觉。其次,第四战,湖人三分球22投仅4中,雷霆可以大胆收缩防守,或者对湖人的持球球员进行夹击。第三,湖人一号位过于弱势,无论在身高、速度还是个人能力上,费舍尔都处于绝对下风,这将被对手利用。

从整体实力上看,湖人在整个西部还都有比较明显的优势,但通过首轮与雷霆的这个系列赛可以看出,湖人的优势,似乎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