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BC卡杯决赛常昊再负李世石 五番棋0-2落后

2010年04月26日05:53中国棋院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BC卡杯决赛常昊再负李世石 五番棋0-2落后

常昊中盘不敌李世石(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中国棋院在线讯 4月25日,第二届BC信用卡杯决赛五番棋第二局于韩国棋院围棋电视演播室战罢。继首轮获胜后,本局韩国李世石九段执白以146手再次中盘战胜中国常昊九段,以2-0的比分将常昊逼向背水一战。

首局战胜常昊后,李世石达成复出后的第22场连胜。赛前普遍认为,此次五番棋决赛,最有可能将其连胜纪录打破。但李世石似乎状态正佳,常昊未能在前两局中将其连胜终止,反而助其达成惊人的23连胜。谁能阻止李世石的连胜步伐,再次成为棋坛最为关注的话题。李世石曾于2000年达成过32连胜的纪录,不过那时大多的胜局是在国内棋战取得的。

复出后的李世石似乎更加“嗜战”,不管是面对同样强硬的古力,还是面对与其风格迥异的常昊。序盘不久,李世石就将右边一子拉出,战斗就此展开。常昊似乎被这种战斗的气场所感染,将白棋右边一块强行切断,最终形成劫争。但这个劫对于白棋来说,几乎没有负担,即便劫败,也可以顺势做活。倒是白棋利用找劫,反而将黑棋中腹大龙拉入劫争。无奈黑棋只有先周旋中腹大龙,白棋顺势消劫后,占据实地的优势和局面的主动。黑棋唯有活动上边一队大龙,以图一战,但在四壁厚实的白棋范围内战斗,显得有点力不从心,最终大龙全部愤死白棋腹中,棋局就此戛然而止。李世石以146手再次取得速胜,后面3局,他只需再胜一局即可将冠军头衔纳入怀中。

26日将休息一日。27-29日将进行后面三局的较量。是李世石以24连胜的纪录拿下冠军,还是常昊阻止对手的连胜甚至反败为胜,我们拭目以待。(李四)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