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正文

奥查娅含泪作别高尔夫 LPGA前一姐声称惊讶

2010年04月25日14: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据BBC报道,LPGA一姐奥查娅当地时间本周五在墨西哥正式召开了退役发布会。她眼睛里噙满泪水,声音有些颤抖地向在场各位宣布退役的最终决定。日后,她的重心将回归家庭和慈善。

发布会上,她父亲查维尔(Javier),在退役新闻发布会上也掉了眼泪。她的哥哥兼任经纪人亚历桑德罗(Alejandro)也出席致辞。奥查娅表示,原本她计划打完2010整个赛季的;但亚洲的两场赛事改变了她的主意。“我意识到自己并没有足够的动力,我希望回到墨西哥开始新生活,做自己的基金会,开始一种新的生活”她说,“我达到了自己在运动生涯所希望实现的目标,现在是时候做出改变了。”

她的丈夫、墨西哥航空公司总裁Andres Conesa坐在前排,听奥查娅说起身为球员所面临的种种:紧张的赛程,保持世界第一位子的困难。而她现在决意离开。“今天是新阶段的开始,我要谢谢家人的支持,并希望用行动偿还他们为我付出的这么多年的关心和照顾。”她说,声音有些哽咽,眼里泛着泪光。两人于2009年在奥查娅的家乡瓜达拉哈拉结为连理。

退役后的奥查娅给自己留了一定的空间:下周的Tres Marias 锦标赛,她还将以球员身份参赛;而11月份在她主办的奥查娅邀请赛上,她也将出席比赛。

奥查娅在最近几年赢得了两个专项赛事的胜利,即夺得了2007年的英国女子公开赛和纳贝斯克锦标赛的冠军,2007年4月23日,瑞典女将奥查娅超越索伦斯坦Annika Sorenstam成为新世界球后。保持三年世界第一的奥查娅在LPGA有2个大满贯冠军、27场常规赛胜利,连续四年当选年度最佳球员。而她在172个LPGA赛事中只有四次错过晋级的机会,这个月举行的纳贝斯克锦标赛(今年第一个女子高尔夫大满贯赛事)中,奥查娅以第四名的成绩提前离开了赛场。总体来看,奥查娅2010赛季已经赢得了三次锦标赛的胜利,这是继08年7次、07年8次和06年6次之后的又一个美好开始。

索伦丝坦在2008年12月宣布退役,那时候她38岁,这位曾经统治了LPGA长达十多年的瑞典悍将历史上赢得了90次锦标赛的胜利,包括10次专项赛事冠军头衔,8次被评为年度最佳。谈及奥查娅的退役,她感慨道:“我很惊讶于她现在退役,但是并不感到震惊,她曾说至少会打10年然后再开始家庭生活,但现在看来她已经准备好翻开人生的另一篇章了。”

2003年进入LPGA的奥查娅虽然积分足够进入名人堂,但征战10年的期限不足。她需要再打三个赛季,每个赛季不少于10场比赛,来达到10年的要求。不过,如果她可以通过老将们组成的委员会投票进入名人堂,但“毫无疑问她无愧名人堂成员的荣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