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痛陈女足惨状商瑞华哽咽 直指要害请足协落实

2010年04月24日03:26京华时报孙永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出任过女足各级国字号队伍主教练,商瑞华对女足现状了如指掌。其间,他痛陈女足现状,说到动情处红了眼圈。

本报永川专电(记者孙永军)昨天,女足主帅商瑞华在大会上率先发言,长达30分钟。其间,他痛陈女足现状,说到动情处红了眼圈。

出任过女足各级国字号队伍主教练,商瑞华对女足现状了如指掌。会议首个议题即为老商发言,他并未准备讲稿,但在30分钟里直指女足问题要害:“目前队员待遇太低,好苗子都走了;基层选材面太窄,女孩越来越不愿意从事足球运动,因为踢完之后没出路。”

老商的声音很大,隔着会议室的大门仍能听到。“举个例子,日本女足明星球员年收入可达100万元,韩国的也能拿30万元左右,我们的队员呢?月薪基本上一两千块钱,怎么能留住人?像王丹丹(女足前国脚,25岁,现就读于北师大,开了个体服装店)现在都‘练摊儿’去了,很多队员近30岁不敢谈恋爱。当务之急是提高待遇。”言至于此,接近古稀之年的商瑞华有些哽咽。

2006年,足协曾开过女足会议,但很多措施后来未付诸实施。商瑞华呼吁:“希望大家能将这次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感谢各省市体育局、足协支持女足,我们会竭尽全力打好亚洲杯,不辜负各方期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