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208天!奥贝复出建业复苏 精神支柱远重于进球

2010年04月23日22:49体坛网木易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208天,这是所有建业球迷饱受煎熬的日子。2009年9月27日,当家球星奥利萨德贝在与比赛中重伤离场,直接错失了与国安的关键争冠之战,不但失去联赛争冠的机会,更是在今年的亚冠联赛中提前出局。

体坛网讯 208天,这是所有建业球迷饱受煎熬的日子。2009年9月27日,建业队的当家球星奥利萨德贝在与上海申花的比赛中重伤离场,直接错失了与国安的关键争冠之战,在那场比赛之后建业队就陷入了锋无力的危机中,不但失去了联赛争冠的机会,更是在今年的亚冠联赛中提前出局。尤其是在今年的前四轮的联赛中,建业队全队仅攻入一球,锋线的低迷俨然成为了众矢之的。然而奥贝本场的复出,似乎给正处于低迷时期的建业队带了巨大的精神刺激。

而北京国安队在下周将面临一场亚冠的生死战,因此老帅洪元硕对球队阵容继续进行轮换。禁赛期满的徐亮得以首发,而状态低迷的奥托则坐进了替补席,相对于国安,显然河南建业更加重视本场比赛,首先球队没有亚冠牵挂,中超前几轮的低迷使得河南目前仅仅位居联赛积分榜第七,球队迫切需要一场胜利鼓舞士气。其次对于主帅唐尧东来说,本场比赛不容有失,之前亚冠比赛中河南展现出的孱弱,已经使其饱受外界诟病,一些求胜心切的球迷已经向建业俱乐部表达了换帅的呼声,唐尧东自己也在对阵江苏赛后口头提出辞职。根据建业俱乐部的反馈,他们希望球迷能够给予主教练更多的宽容和理解,同时决定建业迎战北京国安的比赛还是由唐尧东执教,等打完之后再决定唐尧东的去留,所以本场比赛几乎可以看做是唐尧东的救赎之战。

因此开场之后建业队一反常态,大打攻势足球,这使得国安队一时难以适应,而河南队趁着国安后防的慌乱中接连创造机会,在上半场第15分钟,建业队角球造成国安内禁区一片慌乱,陆峰门前1米处头球高出球门,使得国安惊出一身冷汗。虽然建业队展现出了较好的竞技状态,但可以看得出来远离球场200天之久的奥贝显然不在最佳状态,无论是拿球转身,还是在争夺高空球中,奥贝都显得有些笨拙,因此在球队最后一脚的处理上总是显得有些毛躁。好在奥贝的经验还是很丰富,在第20分钟的原地头球显示出了他过人的禁区嗅觉,上半场的第30分钟,张思鹏解围失误,张璐得球直接一脚吊门,球稍稍偏出,这是两队在上半场最好的一次机会。

下半场开场后国安队率先变阵,张永海替下徐云龙,而张永海在上场之后很好的冻结了奥贝的发挥,这使得国安可以放心的组织进攻,而且国安也创造出了不少射门的机会,这使得建业队显得有些慌乱,正是在国安的紧逼压迫下,建业队国脚赵鹏犯了一个致命失误,一脚漫不经心的传球被大格断球,大格接球突入禁区,赵鹏无奈下逼抢将大格放倒,北京国安获得点球机会,赵鹏并被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徐亮主罚点球打上角命中,国安在客场1-0先拔头筹。好在建业队并没有过多的受到影响,第63分钟河南队错失必进之球,内托左路下底后传中,张璐跟进小禁区的边缘射门被张永海站在门前将球挡出。随后河南队也获得一个点球机会,内托禁区左路拿球被朗征放倒,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内托主罚点球打向球门右侧命中,也打入了本赛季的首个联赛入球。

在随后的比赛中,奥贝的体能明显跟不上比赛的节奏,在建业队进球不久就被唐尧东换下,在奥贝下场时得到是全场球迷的欢呼,的确,在建业队整体阴霾的背景下,建业队需要这样的一个精神支柱,而建业在逼平了卫冕冠军之后,唐尧东也应当得以暂时度过了危险期,相信在奥贝逐步找回状态的过程中建业队会越来越好。(木易)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