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黄健华:NBL不差钱 相比CBA目标是造星

2010年04月23日19:09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下午,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联席主席黄健华在广州出席深圳冠旭电子公司产品上市新闻发布会。其间,他与本报记者聊到了NBL发展前景以及广州篮球等话题。

日前,黄健华又一次成为新闻人物。在继进军棒球、篮球之后,他的下一个目标是收购英超利物浦,当上英超劲旅老板。黄健华透露,他正在对收购利物浦进行综合评估,“我在等待一个成熟的时机,估计要到6月份才有答案。”

在还没有当上英超老板前,黄健华最近忙的事情是NBL。外界都非常好奇,在他入主NBL后,这项关注度不高的赛事有何变化。黄健华对NBL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他表示,NBL目前有三个赞助商,并且都是上市公司,所以不用担心联赛的经费问题。“我计划让NBL的每场比赛都进行现场直播,相关费用由QSL体育联盟公司出。”黄健华是该公司董事长。

NBL的水平不如CBA,这个联赛靠什么引人关注?黄健华回答说:“NBL不与CBA拼水平,而拼篮球基础,要做更有影响力的联赛。”他还举例说:“在美国,NCAA的水平比NBA差很多,但前者的影响力并不小,并且很多球星也是从NCAA出来的。”

“造星”正是黄健华入主NBL后要实现的目标之一,他认为靠外援撑场的联赛不会长久,这也是NBL要求每支球队必须要有一名大学生球员参赛的原因。他说,自己希望每支球队培养出一名当地城市的球星,并且让球队和城市紧密结合起来。这样无论成绩好坏,这支球队都会得到球迷的支持。

黄健华说广东是NBL的重镇,“广州有两支NBL球队,‘广州德比’是一个宣传联赛的很好机会,我要将它办成一个大派对。”黄健华还透露,自己目前有意向与深圳企业合作组建一支NBL球队。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