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一周微博:体育名人为玉树祈福 送走萨马兰奇

2010年04月23日17: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下一张
点击浏览下一张
刘翔腾讯微博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下一组

腾讯体育讯 这一周对于全国人民和体育界人士都是沉痛的。本周三(21日),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举行全国哀悼活动。而就在举国悲痛的同一天,体育界也传来噩耗,前国际奥委会主席、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在巴塞罗那基隆医院因急性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去世,享年89岁。奥运冠军刘翔、王濛、程菲等体育名人纷纷在第一时间通过腾讯微博发表博文,沉痛的文字映在黑白的界面上,让今年并不温暖的春天更加寒冷。

哀悼日体育界名人发表微博祈福

北京时间4月14日晨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4月21日举行全国哀悼活动。体育界名人也在腾讯微博中发表文章悼念遇难同胞。

王濛、周洋在微博中写文为玉树人民加油:全国人民的心和你们在一起,为你们祈祷。体坛网总编辑马德兴在微博中写道:“玉树坚强!活着的,当好好珍爱。但是,我们还是衷心希望像汶川、玉树这样的灾难少一些、再少一些!”

在生命面前,体育无足轻重。哀悼日停止一切娱乐活动,欧冠比赛得以取消。相关体育工作者表示完全能够理解,当前最重要的要坚强地面对生活,对未来充满希望,建设新家园。

全国哀悼日 萨马兰奇逝世

就在全国人民还没有从悼念遇难同胞所带来的悲伤中走出来,又得到了这样一个悲痛的消息。北京时间4月21日晚,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逝世,离开了他珍爱的体育事业。>>>点击进入萨马兰奇因病逝世专题

在西班牙,萨马兰奇的影响力仅次于国王;在中国,他的影响力甚至胜过白求恩。他说过这样一句话: “我一生得到过许多称号和荣誉,但我最珍惜的称号就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 中国人民的好朋友,这是他留给我们最亲切的印象。

在获悉萨马兰奇去世的消息后,体育界人士第一时间在腾讯微博上发表文章,深切怀念这位为世界奥林匹克运动做出杰出贡献的老人。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刘翔在微博中写道:“刚刚获悉前国际奥委会主席、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先生去世的消息感到非常难过,他为中国人民实现奥林匹克梦想做出了重大的贡献…我们永远缅怀这位老人!”

短道速滑冠军王濛在微博中写道:“失去了一位值得人尊敬的前辈”。奥运冠军杨阳:“萨翁的去世是我们体育界的一大损失,他永远留在我们的心中!”北京奥运会体操冠军程菲、杨伊琳、邹凯在微博中感谢老人家对中国体育的贡献并会一直深刻铭记;祝福老人家一路走好。体坛网、ESPNSTAR中文网也在各自腾讯微博中同步更新了新闻,回顾萨马兰奇的一生,感谢他为全世界奥林匹克事业所做出的贡献。

相关阅读

体育明星腾讯微博为灾区祈福 刘翔呼吁献爱心

体育明星微博悼念萨翁 刘翔:缅怀这位老人

微博推荐

点击进入刘翔腾讯微博 王濛腾讯微博

点击进入段暄腾讯微博 程菲腾讯微博

点击进入马德兴腾讯微博 骆明腾讯微博

点击进入腾讯体育官方微博

点击进入腾讯世界杯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nick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