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四川申办NBL开幕式 金强男篮击败对手晋级

字号:T|T

4月18日,辽宁朝阳,NBL预选赛最后一轮,四川金强男篮一举击败对手主要对手河北队,成功晋级NBL联赛。经过十年磨难的四川篮球,在进入2010年的春天后,像一棵枯树,开始慢慢吐出新芽。昨天,金强集团董事长周仕强透露:四川正在申请NBL联赛开幕式。

十年沉寂四川篮球酝酿重生

篮球曾是四川体育的骄傲!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至八十年代,四川篮球水平一直位居全国前列。随后兴起的CBA联赛,也曾让四川篮球重新火了一把。然而,此后的四川篮球每况愈下。不仅逐渐淡出顶级联赛,而且在青少年队员的培养上也是捉襟见肘。正是在这样一个环境下,四川篮球与金强集团董事长周仕强走到一起,开始艰难的复苏之路。而复兴的基础,则是进军NBL联赛。

大战告捷四川男篮进军NBL

NBL预选赛,是四川篮球重新整合后的第一场大战,肩负四川篮球的信心和希望。

本次在辽宁的NBL第一阶段(预选赛)比赛,共有十支球队参加,采取小组单循环,前两名获得NBL正赛的资格,而四川和鞍山、河北一道被公认为晋级的三大热门。按照规则,如果积分相同,首先比较的是相互间交锋的净胜分。

鞍山率先遭遇河北,吃到败仗,但背水一战的他们,在4月17日战胜了四川。金强男篮的形势瞬间急转直下,与河北一役变成了真正的生死战。形势很明了:如果四川队赢4分以下,依然不能出线;如果赢4至6分,将排名小组第二;如果赢6分以上,将获得预选赛冠军。

4月18日,一场决定四川篮球的生死大战开始了。比赛,异常紧张,金强男篮在第四节一度领先了13

分,但河北开始了绝地反击。眼看领先优势被逐渐缩小,关键时刻,外教很有经验地叫了暂停,稳住了局势。在河北队压哨三分球砸筐而出后,四川男篮以86:80顺利出线。赛后,场上的几名老队员当场就哭了。

枯树逢春迈出复兴第一步

2009年8月,周仕强出现在四川篮球的视野中,扛起四川男篮大旗,探索全新发展模式的四川篮球。省体育局局长朱玲评价说:“他(周仕强)在四川篮球最困难的时候,站了出来!以物质和精神的双重方式,在回报社会。”

而周仕强的目标很明确:“一是进军CBA;二是在下届全运会。”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一座崭新的篮球基地在温江落成。上个月,川男篮正式入住这一新家。

NBL预选赛则是重返CBA的基础,是四川篮球重整后的第一场大赛。18日大战,朱玲也一直与队伍保持短信联系,球队每一节汇报比赛比分。正是前后方的齐心协力,四川篮球顺利晋级。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