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法新社:各阶层悼念萨翁 关注葬礼万人空巷

2010年04月23日00: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凌晨,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的丧礼在家乡巴塞罗纳大教堂举行。西班牙各阶层、各种背景、各种职业的人都前往教堂悼念。法新社发表评论说:“成百上千的世界顶级运动员或政府要员都来到了丧礼现场,陪伴在萨马兰奇的灵柩旁。”

“萨马兰奇改变了所有,他指引奥林匹克运动成为了今天的样子,成为了当今世界最重要的体育竞赛。”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法新社在对萨马兰奇丧礼的报道中也用大篇幅指出:萨马兰奇的丧礼聚集了社会各个阶层人士。

“各种年龄、各种背景、各个行业的人们无声地来到了萨马兰奇德灵柩旁,很多人眼中满是泪水。”法新社的报道中提到,“萨马兰奇的灵柩被一面奥林匹克旗帜覆盖着。萨马兰奇德女儿玛丽亚-特伦萨在这面旗帜上摆放了一支鲜艳的红玫瑰。”

在萨马兰奇灵柩旁边摆放的留言簿上,很多人提到:“感谢萨马兰奇在1992年把奥林匹克带到了巴塞罗纳,这让巴塞罗纳这座古老的港口城市的改造成为现实。”

一位45岁的IT工程师接受了法新社记者的采访,他曾经是1992年巴塞罗纳奥运会的志愿者,他表示自己永远难忘那段经历,他感谢萨马兰奇给了他那次进入奥运会工作的机会。

“我的这段经历已经讲给了我的孩子,以后,我还会继续讲给我的孙子们。”这位IT工程师说。

法新社还采访了参加丧礼的中国移民李成成,他于多年前在亚洲文化中心工作时遇到了萨马兰奇先生,之后便一直跟随萨翁。

“萨马兰奇离世的消息让我非常伤心,但是,今天我能亲自为他献上一束花依然让我很知足。”李成成对法新社记者说。

萨马兰奇是国际奥委会任期最长的主席之一。任职期间,他把奥运会成功引向了市场化,并和赞助商以及广播电视直播紧密结合起来。奥运会逐渐成为了一项全球范围内的大事件。(马路天使)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