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国际米兰独撑意甲大局 肌肉+整体专门克巴萨

2010年04月22日16:00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讯(记者/邱江剑)在最近好多年,意甲联赛的滑坡使得意甲豪门难以与英超、西甲的强队抗争。但是昨天,国际米兰队在久违地闯入欧冠4强之后,又在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主场3比1逆转不可一世的巴塞罗那队,大有闯入决赛的势头。

昨日开赛前,两队在场中默哀一分钟,悼念在玉树地震中受难的中国同胞。

率先获得进球的是巴萨。第19分钟,卢西奥后场传球失误,被巴萨断球打了一个快速反击,马克斯韦尔边线附近拿球疾进切入禁区底线回敲,佩德罗在门前12米处破门,为巴萨获得1比0的领先优势。

不过落后的国际米兰队并没有混乱,还是有条不紊地进攻。第30分钟,麦孔、埃托奥进行配合后再将球传入禁区,米利托禁区中路得球并及时传出,帮助斯内德成功破门,将比分扳平为1比1。

第50分钟,国际米兰队任意球发动快速反击,米利托得球突入禁区回敲,帮助麦孔攻破球门,将比分反超为2比1。第61分钟,国际米兰队前场抢断就地发动快速反击,埃托奥、斯内德的配合帮助米利托将比分定格在3比1。

巴萨是欧洲最讲究技术的球队,因此如何控制和遏制他们的控球和组织进攻,成为战胜巴萨的关键。昨天的比赛,巴萨的控球率达到71.3%,而国际米兰队只有可怜的28.7%。国际米兰队主帅穆里尼奥虽然放弃了控球率的争夺,但却用全场“抢、逼、围”战术瓦解了巴萨的传球成功率。对于梅西这样的关键球员,只要一接球,身边就至少有两名防守球员。梅西不仅在昨天的比赛中无法突破,甚至有威胁的传球也只有可怜的两次;哈维昨天的传球高达109次,但有威胁传球却只有1次。于是,巴萨虽然数据很漂亮,但是效果却十分糟糕,输给严格遵循整体作战的国际米兰队实属正常的结果。“魔力鸟”的执教功力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