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华南虎抢总决赛赛点 中国篮协轻判悬念犹在

2010年04月22日09:59南方日报王会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会赟)因全国哀悼日而推迟一天举行的CBA总决赛第三战,将于今日19时30分在新疆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进行。总比分已经以2比0领先的广东宏远队,将在今晚力争抢到赛点。而落后的新疆队也必定借助自己的“魔鬼主场”,继续保留总决赛冠军的悬念。

这几天闹得沸沸扬扬的“掌击门”事件,也在篮协的处理结果中转为平淡。尽管篮协的一纸轻判,让事件的双方查尔斯和杜锋都逃过了禁赛,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轻判也让双方得以保留了完整的阵容,以这样的实力对抗,相信这个总冠军的含金量会更足,而输的一方也不必有什么遗憾。

从新疆队方面而言,外援查尔斯得以继续上场,让他们留住了一个强点。查尔斯是本赛季常规赛中唯一一名场均得分30分以上,以及10个以上篮板的球员。在总决赛的首战中,查尔斯这个广东队千方百计要盯防的“难题”,依然砍下了30分外加7个篮板。但在第二回合,在广东队内线球员的轮番“招呼”下,查尔斯的得分大幅缩水,全场23投8中只得到19分,得分效率大大降低,但此战查尔斯的篮板球却着着实实抢到了17个。第三战,查尔斯仍然是场上的焦点,也是左右两队胜负的一个关键人物。当然,查尔斯与杜锋两人在“掌击门”事件后的再次交手,也是球迷关注的另一重点。

不管如何,历史昭示广东队必夺冠军:在CBA总决赛历史上,还从来没有球队在总比分2比0领先的情况下丢掉冠军。广东队无论是在心理上还是球队实力上都占据着优势。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