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足协年底启动中层竞聘 职务数量预计设定16个

2010年04月22日09:17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事实上,足协机构调整从4月初就已经开始,经过调整后,中国足协原先的联赛部、青少部、综合部、技术部、女子部、外事部、国家男足办公室、国奥办公室、校园足球这9个部门变为7个部门,综合部、外事部和技术部保留,其他六个部门分拆合并为职业足球发展和监管部、竞赛部、国家队管理部、青少年和社会足球发展部。随着原来的6名干部前往党校学习,5名新的中层干部履新后,足协的部门改制正式宣告完成,一些工作人员都已经开始大范围的调岗,一些部门甚至是面目全非。新一轮中层干部竞聘似乎已经迫在眉睫,但是足协内部已经确定在年底才开始进行竞聘,未来半年内都不会对人事进行调整。

年底才启动中层竞聘

现在5名挂职中层干部,有一年的期限,但是总局也给了这些处级干部一个双向选择的机会,一旦一年内如果感觉对足管中心工作不适应,还可以重新到总局其他单位任职。在这一年内,这5名工作人员的工资和福利待遇还是由原单位发放,但是一年后,如果能够胜任工作的话,那么竞聘后将正式调到足管中心。

按照原来的竞聘期限,都是每四年进行一次竞聘,上一次竞聘是在06年底,直到完成竞聘后才搬入新的办公楼,而下一次竞聘也应该是在今年的10月份,而且这也给5名干部留下了工作的空间和时间,最终让他们做出选择,但是今年年内是一定要完成竞聘的。

19日在5名干部到任会议上,韦迪也对竞聘做了交代,他在会上说:“竞聘将会在一年之内择机而动,会选择一个较为成熟的时机进行”,但是不会在近期内开始。据悉,至少竞聘不会在半年内启动,按照时间来计算的话,至少要在10月份以后才启动中层干部竞聘。

现在韦迪也宣布了原来的正副职职务全部结束,但是会保留正副职的工资和福利等待遇。按原来的任职期限,他们的任职都是到今年年底结束,提前半年结束还是第一次。但是他们中的部分原中层干部,如果不能竞聘上新的职务岗位的话,将降为工作人员使用。

在目前已经开始的工作中,原来聘任的正副职都被充实到各部门的工作中,但是只能以“协助”的身份,协助主管负责人进行工作,例如原来正处级的赵金福以及原青少部副主任唐峰都在协助戚军做竞赛部的工作,尽管没有开始竞聘,但是5名新来的中层干部是实际上的正职,据分析,他们将在竞聘中占据上风。

工作人员也在“重组”

目前部门正副职一共有16个,但是由于削减了部门,现在只剩下7个部门,在竞聘开始前足协工作人员都很关心的是,到底会有多少个岗位会拿出来竞聘,这也是足管中心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按现在的部门设置,职务数量依然可能会被设定在16个。

按照总局批复的足协部门设置计划,原来9个部门中,女子部、联赛部、青少部、国家男足办公室、08办和校园足球办公室等6个部门被正式撤销,只保留了技术部、外事部和综合部等3个部门,主管领导也发生了变化,国家队管理部、职业足球发展和监管部、技术部由于洪臣负责,林晓华协管;薛立则主管竞赛部、青少年和社会足球发展部两个部门;林晓华主管外事部、综合部,薛立协管。

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大换班,两天来搬家成了足协的工作“主旋律”,随着新部门领导的到任,这些部门的人事调动工作也开始紧张有序地进行当中。除了中层干部,工作人员的变动也很大。

原来联赛部的原班人马移植到了职业足球发展和监管部,但是加入了陈永亮、沈睿、滕安军三名新鲜血液,原来主管裁判的陈永亮来到职业部,沈睿原来是职业部主任刘殿秋的部下,这次也从综合部调到了职业部。

新成立的竞赛部工作人员汇集了原综合部主任赵金福,原青少部副主任唐峰、崔永利,原女子部郑超勇,原校园足球办公室潘日春以及毛玉,是“成分”最为复杂的一个部门了。另外青少年和社会足球发展部则有原校园足球办公室陆煜、曾丹和原女子部温丽蓉等人加盟,都是重新分工。相对变动少的是技术部、综合部和外事部都保留了原班人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