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足协新人戚军:喜欢挑战极限 是意志力的较量

2010年04月22日09:14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足管中心竞赛管理部主任戚军

学历:北京体育大学足球专业毕业 原职: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铁人三项部主任、协会秘书长经历:毕业后即进入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工作。2006年2月调至北京奥组委,担任铁人三项项目竞赛主任,期间出色圆满完成了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竞赛组织工作。2009年3月开始担任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铁人三项部主任,该同志目前还是国际铁联和亚铁联技术委员会委员。

由于戚军20日全天都在原铁人三项项目管理中心交接工作,21日中午本报记者才有机会跟他坐在一起。在接受采访时,戚军表示新职务让他很兴奋:“我原来铁人三项运动也是挑战自我的一项运动,现在更是一个挑战,我喜欢这样的挑战。”

《足球》:竞赛部是个新的部门,你目前要做的是什么工作呢?

戚军:这两天我就是在完成工作交接。我是原来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要交接的很多,我也不想因为我的调动影响工作。在足协竞赛部工作后,我首先是要熟悉环境,要知道管什么,第二是要知道我的人是哪些,他们各自优势在哪里,每个人的特点、擅长什么,以及每个人在做的事情是什么。毕竟我们是一个团队,任何事情都是靠整体完成的,一个人一个领导是做不完所有事情的,更多的是依靠团队与分工。

竞赛部是个新部门,你现在知道自己的具体工作内容了吗?

现在足协工作的框架有了改变,竞赛部也是一个新的部门,是一个全新的环境,业务内容是除了职业联赛外的所有比赛,包括女足的,原来青少年U系列的比赛,还有“中国之队”主场的比赛,以及竞赛方面的管理。

你到任后最先做的是什么?

我们上午刚刚开完会,把所有的工作内容都先列出来,先分工。我就分了九个方面的业务,分别由部里的人去做。合理不合理再论,就是先把人调配一下,这个阶段重要的是平稳和延续,过段时间再根据每个人的能力进行考查,再考虑工作的合理配备,进行调整,目前最主要是把工作先干起来。

原来做过跟足球相关的工作吗?

我学的是足球专业,但是大学毕业之后离开了足球领域,我很喜欢踢足球,我是奥组委足球队的队员,什么位置都踢,应该说体能比较好,足球也是我的最大爱好。但是作为一个足协部门领导来讲,更多的是管理,也不是说我踢球踢得好就是管理得好,我认为管理还是一门科学,一门学问。

对让你来足协工作,之前有心理准备吗?

我也很意外最后选到我,虽然之前谈过话,但是并不是说就一定能够来的,总局谈话后到最后定下来是我,我感觉很意外。主观上讲,我是比较意外,其实我是个做事情非常认真的人,之前做铁人三项,我已经做好了这个项目未来的规划、未来的发展、赛事的标准化,国际化,市场化,离开这个项目前我一直在做。现在总局和足协有意让我在短时间内进行转变,我认为我对任何一个项目都会去适应,思想上是没有问题的。

跟韦迪等中心领导有过交道吗,对他们有什么印象?

其实这些领导我都见过,他们也都知道我是怎么个人而已。总局既然选择了,我也很高兴,让我跟足协领导一块儿工作。我感觉这些领导很不错,有思想和热情去做一些事,而且他们应该说都很放权,对我有期望,对我未来的工作有期待,希望我们能够在理念上为中国足球重新找到一个新的发展、提高的动力。如果停留在原来的层面上,也不需要我们来。

中国足球的工作一直处在风口浪尖上,与原来铁人三项不同。

任何工作都是有挑战和压力的,工作没有压力和挑战性就没有意义了。我个人就非常喜欢有挑战和压力的工作,原来做铁人三项,就是一项极限运动,每个运动员必须不断超越人的身体极限,而更多的是人的意志的较量,坚韧的意志是前进的动力,有了困难,更是要战胜困难,战胜自己。

现在竞赛部负责中国之队的竞赛业务,跟福特宝公司业务会有很多联系吧?

跟福特宝公司有联系但是没有交叉,我们负责竞赛组织,他们负责商务开发。运动员比赛如果场地不符合标准没法比,竞赛部更多的是制定竞赛标准,提供达到良好标准的一个舞台,不管是舞台也好,场景也好,观众至少能够享受到服务,否则演员很好,舞台破破烂烂,还破了个洞,就不算完美。

来足协这几天感觉怎么样?

我感受到新的单位给我家庭般的温暖,部门的工作人员工作能力都很强,经验很丰富。现在我也面临对总局管理的新举措新任务的理解和执行,需要大家携手共同来完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