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总决赛赛程拼的是体能 蒋兴权:查尔斯人不错

2010年04月22日08:59东莞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总决赛赛程拼的是体能 蒋兴权:查尔斯人不错

总决赛赛程拼的是体能 蒋兴权:查尔斯人不错《东莞时报》版面

原定于昨晚开始的第三场总决赛被延期至今日,明晚的第四场如期进行。总决赛赛程出现“背靠背”(连续两天进行比赛),在CBA长达15年的历史上,这还是第一次。放诸世界篮坛,也极为罕见。

背靠背,最考人的是体力分配。虽然广东东莞银行主帅李春江和新疆主将巴特尔一致认为,背靠背谁都不占便宜,但与场场只有七八人作战的新疆相比,全员轮岗的广东东莞银行形势似乎更加有利。

大家都说:背靠背没啥影响

从广东到新疆,飞行时间超过5个小时。19日当晚抵达,21日比赛,对总决赛双方的体能都是不小考验。但临时增加的一天休整,给了广东和新疆喘息时间。

21日积攒下来的体能,要用到周四和周五的两场比赛中去。如何分配,显然是蒋兴权和李春江都在考虑的问题。“对体能的要求要高一些,但是对双方的影响是一样的。”临时更改的赛程,广东队主帅李春江其实并不担心,“全运会的时候,我们不是也打过‘背靠背’?”

36岁的老将巴特尔也说,背靠背对体能的影响,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严重,“没有比赛的时候,我们(新疆队)也是天天都在训练。即便是有影响,对新疆和广东都一样。”但广东队的板凳阵容深厚,背靠背作战,体能状况理应比新疆更好。

无人禁赛:比赛还会很精彩

杜锋头顶查尔斯,通报批评;查尔斯动手打了杜锋,追加警告。在第二场总决赛结束时制造争端的两名当事人无人禁赛,意味着广东和新疆依然能够摆出最强阵容,去准备今明两天的总决赛。

在随队去新疆的路上,杜锋就一直念叨着“比赛可能打不了了”。闯了祸的查尔斯也不敢再叫嚣“不怕受罚”,赶紧放下身段对球迷、媒体说“对不起”,私下里也和杜锋相互致歉。中国篮协从轻发落的决定,让总决赛重新恢复了悬念,也保证了比赛的精彩。

真正松了口气的是新疆,因为只要查尔斯还在,蒋兴权的战术体系才算完整。“查尔斯认识到错误了。他这人其实挺不错的,就是脾气太大。”蒋兴权说,查尔斯已经接受了教训,他也表态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尽力帮助球队。

难题抛给了广东:卫冕冠军还得想出更多办法,去限制查尔斯的发挥。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