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韩乔生:吃水不忘挖井人 中国体育铭记萨翁

2010年04月21日22: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乔生:吃水不忘挖井人 中国体育铭记萨翁

韩乔生:萨翁对中国体育功不可没

腾讯体育讯 (记者 杨露莎)北京时间4月21日,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因心脏病去世,享年89岁。萨马兰奇对中国的热爱和为中国体育所做的努力让他在中国深受爱戴。中央电视台著名体育评论员韩乔生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表示,萨马兰奇先生是对中国改革开放到现在取得辉煌成就做出过卓越贡献的国际人士。

电话那头的韩乔生没有了以往解说比赛是的激情和“巧舌如簧”,缓慢的语气中不难听出他对萨翁离世的哀悼。“今天凌晨的时候,我就看到了萨马兰奇昏迷入院的消息。刚刚回家,正在吃饭的时候接到了电话,我马上就去网上看。没想到,萨翁真的离开了。”

“萨翁上任时,正是莫斯科奥运会之前,当时的奥林匹克运动面临着东西方的分离。萨马兰奇积极奔走,促进东西方的交流,奥运会才成为了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比赛。萨翁功不可没!”韩乔生说道。

除了对世界奥林匹克运动的推动,萨马兰奇对于中国的奥林匹克事业也倾注了不少的心血。“对中国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中国的体育外交,以及中国体育事业的荣誉和影响力,萨马兰奇先生都有巨大的贡献。都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不会忘记他对中国奥运事业不可磨灭的贡献。”

作为资深的体育新闻报道工作人员,韩乔生也与萨马兰奇先生有过几次面对面的机会。“大概见过萨马兰奇先生本人5次吧,虽然都是集体会面,但是他的亲切让人感受非常深刻。亚特兰大和雅典奥运会期间,萨马兰奇先生作为国际奥委会主席都曾专程来到设在国际广播中心的中国电视报道中心看望慰问我们。不管他的时间安排多么紧迫,他总是会一一跟大家握手,萨老头那种认真的表情让人很感动,那绝不是作秀,他目光中的坦诚是你能够感受到的。”亲切和和蔼的是韩乔生对“萨老头”的最深印象。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