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奥委会官网评萨翁:21年主席生涯 北京了心愿

2010年04月21日20: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今日因病逝世,享年89岁。国际奥委会随后撰文对萨满兰奇的生平进行了描述——

萨马兰奇1920年出身于西班牙巴塞罗那,自1980年到2001年期间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总共21年的时间。

在当选为奥林匹克主席之后,萨马兰奇一直致力于推广奥林匹克运动,尽管1980年和1984年两届奥运会遭到部分国家的抵制,但是萨马兰奇一直在努力保持奥林匹克运动的公正和公平性。

1991年,鉴于萨马兰奇为“体育世界和世界各民族的友谊做出的贡献”,西班牙国王卡洛斯为其封爵;1993年9月24日,萨马兰奇在蒙特卡洛第三度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任期为4年。随后国际奥委会决定将委员退休年龄延至80岁,萨马兰奇成功第四次连任。

2000年,萨马兰奇主持澳大利亚悉尼奥运会,这也是他最后一次主持奥运会。萨马兰奇退休前的最大心愿,是希望奥运会能在中国举行,在2001年7月,北京成功取得2008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办权,为他完成心愿;2001年7月16日 国际奥委会第112次全会上,萨马兰奇正式退休,罗格接替他成为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随即被授予奥林匹克金质勋章,并接受“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终身荣誉主席”称号。

萨马兰奇先生的去世是奥林匹克运动的重大损失,奥委会谨向其家人表示深切的哀悼。

(禁区灵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