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王北星度假回京为赈灾 下周期希望继续留洋

2010年04月21日19:0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为全国哀悼日,举国哀悼因为玉树地震,而远去的亡灵。今天早上11点,国家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也在首都体育馆的发布厅内进行了集体默哀和捐款活动,速滑美女,在前不久温哥华冬奥会上夺得女子500米铜牌的王北星也来到现场。

“我在三亚度假呢,昨天凌晨两点多钟抵达的。”王北星是中国速滑队的领军人物,因为长年在国外训练的缘故,她和家人聚少离多,这次冬奥会之后,所有运动队都进入调整期,王北星也抓住难得的闲暇,和家人一起到三亚去享受海滩和阳光带来的愉悦。不过,前天,当她被通知受邀参加昨晚(20日)央视举行的《情系玉树 大爱无疆--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特别节目》时,她立马改签了机票,回到北京。

“汶川地震时,很遗憾我在加拿大,当时心里特别特别难过,打电话给自己的父母,希望他们能帮我多捐一点。”王北星说,这次的玉树地震她同样非常震惊,之前自己也有打电话给中心以及黑龙江冰上基地,希望能够通过捐款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而正巧,得知能参加央视这个活动,心里特别高兴。

“我感觉能实现自己这个愿望,心里特别高兴。昨天看电视,听到海外大学生的一句话,‘玉树不倒,青海长青’,我觉得这句话说得特别好,能代表我的心情。”而在昨天的赈灾晚会上,王北星也捐出了3万元用以帮助灾区的人民。

结束了此行赈灾,王北星接下来还要马不停蹄赶回哈尔滨参加23号在那里举行的冬奥会庆功宴。据她自己介绍,目前,她一边在调养的同时,一边也开始商量下个周期的计划。因为上一个周期,被寄予厚望的王北星一直在加拿大跟随外籍教练集训。5月份后,她又将开始有一个四年的征程,在温哥华上夺得铜牌的她,希望自己在下届冬奥会上还有新的突破。而关于接下来的四年,到底会怎样去安排,是继续留洋还是在北京训练,王北星表示现在尚无定论。她坦言虽然自己渴望能够继续在国外,一边训练一边在当地大学上学,但最终还会依据中心的决定,如果后者找到一种更好的办法和训练手段,她也可能会留在国内。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