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全国女排大奖赛将打响 天津女排阵容基本确定

2010年04月21日18:27今晚网-今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李睿 实习生赵征)全国女排大奖赛首战将于本月29日在温岭体育馆拉开战幕,这也是新的天津女排在新主教练刘晓明带领下的首次亮相。经过一个多星期的训练,尽管人员上的捉襟见肘让这位新帅犯了难,但基本阵容已大致确定。

上任之初对主力阵容还不能确定,经过一周左右的训练,刘晓明已经大致定下了主力阵容。昨天的训练也正是以这个阵容为主在进行着。主攻是1.90米的张晓宇和1.79米的李莹,二传也是新人米扬,副攻位置上仅有的三个队员张晓婷、孙铭健和更年轻的王宁水平差不多,三个人轮换着打,接应二传殷娜是这个阵容中唯一的老将,小将刘亚则临时改打自由人。新队员的技术水平依旧有待提高,刘晓明没少着急,训练中总要喊几句。“现在哪个位置上都缺人,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就要分球给主攻,目前来看主攻的实力和以前相比有很大差距,而且现在没有人可换,小将的发挥怎么样还不一定呢。但是如果把殷娜调回主攻上来,接应二传就缺人了,而且二、三号位就都是小队员了,怕她们顶不住啊。”刘晓明边说边摇头。

其实不只是刘晓明遇到了人员不整的情况,每一年备战大奖赛时,队里的国手都会到国家队参加集训,天津队前任主教练王宝泉每年也都遇到这样的难题。只不过今年的大奖赛,天津队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殷娜、杨娅男和霍晶都是老病号,新人实力差距大,好不容易培养起来的新秀陈丽怡也奔赴了国家队,加上刘晓明刚刚上任不久,整支队伍还处于磨合期。

尽管大奖赛给队伍的时间不多,但获得过无数个冠军的天津队信心未减,“小队员们经验不足,不过她们敢闯、有拼劲,这一点我觉得很欣慰。”刘晓明说,“毕竟有向上的愿望就能够提高。”不管是1.90米的张晓宇,还是临时改成自由人的刘亚,都让刘晓明多次提醒,但不管是挨说还是挨罚,她们都没有怨言,擦擦汗继续坚持。这种拼劲也让刘晓明看到了希望。其实每年的大奖赛、锦标赛都是各队年轻队员锻炼的机会、展示的舞台,刘晓明也期待着这些新人能拼出新的局面。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