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全国哀悼日 中甲联赛推迟一天

2010年04月21日15:32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国哀悼日 中甲联赛推迟一天

图为上周日的中超联赛,国安将士在开赛前为遇难同胞默哀

青海玉树县的地震灾情发生之后,中国足球协会、中超联赛和16家中超足球俱乐部都给予了极大的关注。今天是全国哀悼日,中国足协特意调整了本应今天进行的中甲比赛。

由于4月21日是全国哀悼日,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停止公共娱乐活动。

足协对2010中甲联赛第四、五轮联赛日程作出调整:原定今天进行的中甲第四轮各场比赛顺延到明天进行;原定本周六进行的中甲第五轮各场比赛顺延到本周日进行,原定本周日进行的比赛日期不变。

足协还决定,在这次赛程调整过程中,如有比赛需要调整开球时间,主场俱乐部只要与赛区组委会和客队商量好,并报中甲委员会即可。

虽然比赛时间调整对球队的备战势必会产生一些影响,但各中甲俱乐部对此都表示支持。

青海玉树县的地震灾情发生之后,中国足球协会、中超联赛和16家中超足球俱乐部共同宣布,向玉树灾区捐助赈灾款100万元人民币,并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转交。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表示,中心将再向灾区捐款50万元。

韦迪表示,玉树地震灾情牵动着亿万中国人民的心,不管作为体育界的一分子还是作为一个普通的国人,在灾区人民需要帮助的时候,有责任也有义务去帮助他们渡过难关,重新振奋起来。

除了为灾区捐款之外,足管中心也号召各地方会员协会、各足球俱乐部以及各级国家队积极响应倡议,采取各种方式开展为玉树灾区捐款捐物活动。

目前,本周末进行的中超联赛目前还没有时间调整计划,不出意外将正常进行。

足球圈一直关注地震灾情。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