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记忆玉树——体育的力量

2010年04月21日14: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忆玉树——体育的力量

自遭遇强震以来,举国上下对遭受巨大伤害的玉树进行深切哀悼。无论是亲赴灾区救灾,抑或捐款捐物,全国人民都在行动。而体育界也用实际行动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4月21日周三,全国举行哀悼活动,停止一切娱乐活动,体育活动也暂停24小时。足球方面,原定21日(周三)进行的中甲第四轮各场比赛改至周四,原定4月24日(周六)进行的第五轮比赛顺延至周日。篮球方面,CBA总决赛新疆对广东的争冠关键战(第三场)比赛推迟至周四。4月21日0时至22日0时,CCTV-5信号并入央视新闻频道,播出地震特别专题“我们在一起”,原定节目停播,其中包括欧冠半决赛、NBA季后赛、斯诺克世锦赛等赛事全部停播一天。体坛网等体育类网站也配合相关活动,主页变为黑白色,并推出相关专题,报道体育机构和体育界人士对灾区的捐款和支持,并设定祈福专栏,以示对灾区的哀悼。

体育在行动。4月20日播出的赈灾晚会中,各界名人登台演出,亲力亲为,以实际行动帮助灾区。体育界人士中,刘翔王濛周洋、仲满等人参加晚会,登台合唱。此外,体育界纷纷慷慨解囊,国家体育总局累计捐款1010万元,足协中超捐款150万元,中国篮协捐款195万元,在各项比赛进行之前,各赛区都自发组织起来,球迷纷纷向灾区捐款,尽管数额不大,但也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一些运动员、教练员也在央视赈灾晚会上捐款。如刘翔、郭晶晶、申雪/赵宏博和王濛,国乒主教练刘国梁,奥运会体操冠军程菲、陈一冰、何可欣、江钰源,击剑冠军仲满、射击冠军庞伟,自由式滑雪世界冠军李妮娜,奥运会蹦床金牌得主何雯娜、陆春龙,中国篮球王治郅、陈楠,中国网球名将郑洁、晏紫等人。在向灾区人民表达关爱的同时,众体育明星也希望能借此传递坚强不息的精神,帮助玉树渡过难关。

随着时代发展,体育已超出竞技和比赛的范畴,体育明星的影响力也早已超出体育的范畴,成为社会公众人物。体育界拥有自己的常年关注的群体,有些体育明星关注度甚至超过娱乐明星,成为正面人物的典范。同时,在遇到重大灾害时,体育明星可以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呼吁民众,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汶川地震时,姚明等巨星还亲自献血、成立相关基金会等,利用自己的影响力为灾区出力。

体育界已经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他们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赈灾行动中来。无论是汶川地震、东南台风、西南干旱还是青海玉树地震,体育界都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并以实际行动支持相关受灾地区。就像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所说的:“中国体育人将用实际行动回报祖国。”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