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06回忆:德国世界杯最佳阵容 意大利垄断后场

2010年04月21日11: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06回忆:德国世界杯最佳阵容 意大利垄断后场

门将:布冯(意大利)

险些打破前辈曾加创下的世界杯决赛阶段不失球纪录。小组赛对阵美国,1/8决赛对阵澳大利亚,1/4决赛对阵乌克兰,半决赛对阵德国,这位尤文图斯门将皆有神奇发挥。没看《米兰体育报》记者迪?斯蒂法诺已经给布冯冠以“圣”称呼了么?

后卫:格罗索(意大利)

拉姆的确出色,但是在格罗索面前德国小伙儿只能自叹弗如。本来巴勒莫后卫并非里皮的第一选择,然而扎卡尔多的低迷让格罗索走上了前台。1/8决赛最后阶段创造点球,半决赛119分钟射杀德国,决赛中顶住压力罚入第5球。就凭这几次关键发挥,格罗索就是当然的最佳左后卫。

中后卫:卡纳瓦罗(意大利)

内斯塔踢了2场多一点儿就伤了,无论身旁是马特拉齐还是巴尔扎里,卡纳瓦罗总能让意大利的后防线固若金汤。如果没有这名小个子后卫在禁区内的查缺补漏,意大利的丢球数焉能如此之少?

中后卫:图拉姆(法国)

如今图拉姆已经成为代表法国队出场次数最多的人。亨利曾经说过,法国队能够杀入决赛靠的不是进攻,而是稳固的防守。与加拉一道,图拉姆将法国队禁区防的有如铁桶一般,如果没有这对值得信赖的后防组合,素有“黄油手”之称的巴特斯怎么可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

后卫:赞布罗塔(意大利)

萨尼奥尔很出色,可惜赞布罗塔的表现完全可以用“完美”来形容。无论是在左后卫还是右后卫的位置上,这名来自尤文图斯的全能战士皆能应付自如。看到他的出色表现,难怪里皮会冒着赞布罗塔因伤无法上阵的风险将其带到德国了。

中场:齐达内(法国)

2002年人们说齐达内老了,法国队在韩日世界杯中也止步于小组赛;2004年人们说齐达内必须要退休了,高雄鸡被希腊挡在葡萄牙欧锦赛四强以外。2006年齐达内又来了,这回人们都说法国队已经没救了。然而巨星永远不同于寻常人,在经历了平淡的小组赛以后,齐达内在复赛阶段却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在与巴西队的1/4决赛中,我们又看到了当今国际足坛最接近于神的人。不过,决赛中最后时刻的不冷静断送了法国队的夺冠希望,齐达内的收山之作注定以失意告终。

中场:皮尔洛(意大利)

在阿尔贝蒂尼以后,意大利球迷终于找到了自己新一代的中场核心,这个人当然是皮尔洛。在加图索、佩罗塔的协助下,这名来自AC米兰的技术型后腰将蓝衣军团的中场梳理的井井有条。除了充当全队的总指挥,皮尔洛的得分能力同样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小组赛首战加纳,他打入了一粒精彩绝伦的远射。

中场:维埃拉(法国)

就算在小组赛前两场法国队表现平平的时候,维埃拉在中场的发挥依然是可圈可点;从与多哥队的比赛开始,这名尤文图斯中场就成了一辆开足了马力的跑车:小组赛最后一场首开记录稳定军心,随后助攻亨利得分;1/8决赛同样用一传一射将西班牙送回了老家;1/4决赛将小罗、卡卡盯的没脾气,半决赛又限制了德科、马尼切的发挥……这样的表现,当然能够入选最佳阵容。

中场:菲戈(葡萄牙)

在这个位置上贝克汉姆、里贝里均有出色的发挥,但是英格兰止步于八强,里贝里1个进球、1次助攻的数据缺乏说服力。菲戈的表现似乎更加完美,小组赛前两轮来自他的三次助攻为本队奠定了出线局面,1/8决赛“计赚”荷兰右后卫博拉鲁兹。在季军争夺战中他的传中球又帮助努诺?戈麦斯打入保留尊严一球。如果葡萄牙能有一位像样的中锋,菲戈的作用无疑将会更加明显。

前锋:克洛泽(德国)

最佳射手,当然有足够的理由入选最佳阵容。

前锋:亨利(法国)

实际上亨利在单前锋的位置上非常不爽,但是他仍然在7场比赛中攻入3球。虽然进球数不多,但是攻入多哥、巴西的两粒进球却价值千金。在这样一届射手普遍低迷的世界杯里,亨利的表现已经可以算作鹤立鸡群的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