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CAA最红之人将试水NBA 火箭潜在意中人是他?

2010年04月21日09:3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NCAA最红之人将试水NBA 火箭潜在意中人是他?

模拟选秀示意图

日前,巴特勒大学的二年级前锋戈登-海瓦德表示,他将参加今年的NBA选秀,但目前暂时还不会聘请经纪人。在5月9日之前海瓦德都可以退出选秀重新返回大学继续他的学业,不过现在海瓦德的行情非常好,被视为是前15顺位之选。“我决定了要参加这个6月的NBA选秀大会,”海瓦德在给学校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我暂时还没有签经纪人,我期待在NBA进一步寻求自己,不过也希望完成我的学业。”

巴特勒今年打出了梦幻一样的赛季,他们以25连胜的表现一路杀进了NCAA锦标赛的决赛,海瓦德在最后半分钟里有两次得分致胜的机会,但是他都没能够命中。最终巴特勒惜败杜克,憾失校史上的首个全国冠军。

海瓦德的队友们表示,他们支持他所做出的决定,但他们都相信海瓦德不会回来再和他们一起征战下个赛季了。

“他仍然还有一些时间做决定,但我想他现在有机会得到一个相当高的顺位,”队友维斯利表示,“这大概是他这辈子做过的最艰难的一个决定,因为我们今年的表现是如此出色,我们大家总是一起讨论问题,很团结,但我可以肯定,他对于现在的这个舞台是非常兴奋激动的。”

对于海瓦德来说,金钱可能并不是唯一因素。

如果海瓦德现在选择回校,那么他要么选择在下个赛季的这个时候弃学参加选秀,而那时候NBA很可能将面临罢工的危险,要么他就是选择读完4年大学,而NBA显然是一个重视潜力超过大学打球经验的联盟。

海瓦德是本赛季巴特勒的全队得分王,场均15.5分进账,他是地平线联盟的年度最佳球员,也是NCAA锦标赛西区的最杰出表现球员,这些都给他在选秀上加分很多。

海瓦德被视为是一个拥有控卫技术的小前锋,对于大多数大学球队来说,海瓦德的对位给他们制造了相当大的麻烦,因为他具备了错位的优势。在巴特勒队中,海瓦德能够控球,投三分,甚至在突破更大个的防守球员时也表现得非常拿手。

但这可能还不是海瓦德最大的优势。

“我的第一反应是他将成为一个出色的职业球员,因为我觉得他在大学里拥有大量的支持者,”队友祖克斯表示,“而且我觉得他平时不是很有侵略性的,如果他们能够把他身上的侵略性激发出来,那他们就将拥有一个极佳的职业球手。”

“我们会支持他的决定,”巴特勒的主教练斯蒂文斯表示。

在NBA选秀网站的模拟选秀中,海瓦德于首轮第14顺位被火箭队选中。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