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广东新疆各罚五万 杜锋查尔斯不禁赛双双道歉

2010年04月21日01:04东方早报张婧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东与新疆总决赛冲突裁定:各罚5万元

2010年4月18日,在2009-2010赛季CBA职业联赛总决赛第二场广东东莞银行与新疆广汇汽车的比赛结束后,在篮下的新疆队34号外援查尔斯与广东队4号队员杜锋发生口角,随后杜锋用头顶撞查尔斯脸部,查尔斯随即挥臂掌击杜锋脸部,至杜锋倒地不起,随后引发两队冲突,使得球场一度陷入混乱。就在昨天下午,CBA联赛管理办公室召开新闻通气会,就两队第二场发生的冲突公布了处罚结果:新疆和广东两队各罚款5万元,当事人广东队杜锋和新疆队查尔斯都不会被禁赛。广东主场东莞赛区由于球迷不冷静被加罚5万元。

广东新疆各罚五万 杜锋查尔斯不禁赛双双道歉

广东新疆各罚五万 杜锋查尔斯不禁赛双双道歉

上图:杜锋头部顶撞查尔斯。下图:查尔斯挥掌回击杜锋。 新华社 IC 图

杜锋通报批评查尔斯被警告

此次冲突,篮协给出的最终定性为“比赛攻防中由于运动员动作导致肢体冲突的出现”,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说,“篮管中心领导对于这次事件非常重视,根据我们调查,这场比赛的赛后冲突是由于两名队员不冷静造成的。大家都知道,总决赛第二场两个队打的都是防守,场上的对抗和身体冲撞都非常激烈,这也造成了一些队员的不冷静,出现了这种情况,我们感到非常遗憾。对于这起事件性质的认定,我们是以赛场录像,技术代表、比赛监督、媒体监督以及中外裁判等方面的书面报告共同进行认定,并根据条款做出的处罚。”

篮协认定冲突发生在比赛之后,因此处罚尺度与之前有所不同。篮协的具体处罚是:“为严肃联赛纪律,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二章第七条之规定,给予广东东莞银行队队员杜锋通报批评,核减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联赛经费5万元的处罚;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二章第九条之规定,给予新疆广汇汽车队外援查尔斯警告,核减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联赛经费5万元的处罚;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六章第二十八条之规定,给予广东东莞赛区核减联赛经费5万元的处罚。”

当事人道歉广东拒绝表态

鉴于第二场总决赛中出现的冲突事件,今晚的总决赛第三场会不会在裁判判罚尺度上有所紧缩,张雄表示:“此前两场比赛,两个队都没有对裁判判罚有什么疑义,不过根据实际情况,我们也会在此后的比赛中对裁判执法提出要求,对于可能出现的小动作,危险动作,对裁判员要做出提醒。”

这是广东本赛季收到的第一张罚单,上一次广东被联盟处罚还是上赛季季后赛对山东的比赛冲突事件。当时广东队的苏伟和董瀚麟分别被禁赛和罚款。对于本次被篮协处罚,广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拒绝发表评论,他只说了四个字“不予置评”。

冲突发生后,查尔斯曾为自己辩护,表示自己没有击打杜锋,他说杜锋倒地昏迷带有表演成分。而昨天上午,在篮协公布处罚结果之前,查尔斯和杜锋双双道歉,杜锋承认“用头撞了查尔斯”,对于自己的不理智行为,他向广大球迷进行道歉。得知被处罚之后,查尔斯再次道歉,“我觉得只要能继续打球,一切都无所谓了。我想对我的球队,队员以及CBA道歉。无论处罚结果是什么,这都是我该承受的,是我做错了。事情发生之后我很后悔,感觉自己的行为挺愚蠢。”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