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萨内蒂破梅西无敌神话 世界杯怎能少国米队魂

2010年04月21日05: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国米3比1击败巴塞罗那,被《米兰体育报》称为是“国米和意甲的荣耀之夜”。谁是这个荣耀之夜的最佳球员?《慢镜头》等媒体评出的并列最高分,是萨内蒂!这是因为,国米队魂结束了一个神话,一个梅西不可阻挡不可战胜的神话!

试问,国米靠什么击败巴萨?靠的是稳固的防守、高效的反击。如果说,高效的代表人物是米利托、斯内德的话,那么稳固防守的代表人物就是萨内蒂。萨内蒂今天对位防守的球员正是梅西,一个公认的当今足坛最强大的球员,一个以一己之力击溃了阿森纳、枪管火的发烫的顶级明星。但是今天,梅西在与萨内蒂的直接交锋中,却并没有占到便宜。

有一幕值得一提,第3分钟,当坎比亚索断下梅西的脚下球(这也是此役梅西第一次丢球)时,梅亚查球场还在全场鼓掌。但进入下半场后,梅西再度丢球,人们就见怪不怪了。根据《米兰体育报》的统计数据,这一战梅西带球过人的成功率仅有不到4成,仅是被断脚下球就有6次,而其中4次都是萨内蒂断下的!而萨内蒂全战则打出了断球7次,解围11次的华丽数据。更惊人的是,萨内蒂完成这么多的抢断,居然只有1次犯规,反到是自己被人踢倒3次。什么叫防守艺术?萨内蒂做出了完美的诠释。

萨内蒂至少有3次防守,是关键性的。第24分钟,伊布直塞,佩德罗势成单刀,萨内蒂断球,避免了国米0比2落后。第38分钟,萨内蒂禁区内做出关键的头球解围,避免了梅西在后点推射空门。第57分钟,梅西快攻形成单对单的突破,但被萨内蒂用经验强行断球,这也引得梅亚查全场持久的掌声。试问,当今足坛,有谁能在单对单对付梅西时占得上风?《米兰体育报》说的好,即便萨内蒂已到职业生涯暮年,他依然是世界一流!

比赛末段,麦孔受伤,萨内蒂改打右后卫。在颠峰对决里,萨内蒂打两个不同的位置,依然表现出了顶级的状态。赛后,萨内蒂获得了《慢镜头》评出的8分的高分,评语很煽情:“多少人做不到的事,他能做到!”

赛后,萨内蒂很激动:“我们证明了自己的力量!”其实萨内蒂激动至此是有原因的,萨队效力国米十多年时间,最痛苦的耻辱莫过于7年之前,在冠军杯半决赛上败给AC米兰。这些年来,萨内蒂跟随国米夺取联赛冠军,但始终无法在冠军杯上取得突破。经过7年的漫长等待后,萨内蒂终于看到了一扫耻辱的最好机会。试问,对于即将37岁的萨内蒂来说,还有多长时间可以等待?如果这一次再不成功,就很可能是他的终生遗憾。他当然动力十足!

现在,人们该反问马拉多纳了。看一看终结梅西神话的萨内蒂,这样出色的球员,有什么理由不出现在世界杯上呢?

(冷雪)

论坛推荐:

视频:米利托两传一射国米3-1主场逆转巴萨 巴萨完败于梅阿查

巴萨溃败谁在销魂地笑 欧冠之草根点评-国米VS巴萨 欧冠版块

[责任编辑:saiyi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