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基德季后赛助攻超乔丹 准三双数据擒马刺

2010年04月19日15: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4月19日,小牛迎来了自己的季后赛首轮对手马刺,牛马大战不管在任何时候都会是球迷关注的焦点,最终小牛以100-94击败对手。焦点之战自然就会有焦点人物,他就是被球迷称作“老妖”的杰森-基德,基德全场得到13分、11助攻、8篮板的准三双数据,凭借全场送出的11次助攻,基德创造了又一项新的历史,季后赛总助攻数超越了传奇巨星迈克尔-乔丹,跻身至NBA历史前五名。

基德季后赛助攻超乔丹 准三双数据擒马刺

庆祝胜利

过去的一年中,基德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历史,去年4月6日在小牛和太阳的比赛中得到14个助攻,这使得他职业生涯总助攻数达到了10142个,在助攻榜上超越“魔术师”约翰逊,成为NBA历史上助攻数排名第三的球员。去年11月26日,在小牛对阵火箭的比赛中,他取得七个助攻,职业生涯的总助攻数达到了10337个,超越总计贡献10334次的马克-杰克逊,跃居历史助攻榜的第二位,仅次于约翰-斯托克顿。今年3月1日,在对阵新奥尔良黄蜂的比赛中,基德总抢断数超越莫里斯-奇克斯成为历史第四,在现役球员第一位。

今天基德又翻新一项历史记录,凭借全场送出的11次助攻,季后赛总助攻数达到了1031次,超越了传奇巨星迈克尔-乔丹的1022次,跻身至NBA历史前五名,距离第四位的皮蓬也有25次的差距。

本赛季基德不仅维系了场均9.1次的高助攻,而且三分球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常规赛基德一共投进了176个三分球,排在联盟第三,也以42.5%的命中率创新个人职业生涯新高。

我们总是谈及基德的大局观和超高的篮球智商,但却忘了一点,那就是基德勤奋。2006年季后赛结束后,基德找到了篮网队的投篮教练,与其讨论了如何提高中远距离投篮命中率问题,在这之后基德每次训练结束后都会自己单独加练三分。

四年的时间,基德用自己的决心和刻苦的训练取得显而易见的进步。特别是到了小牛之后,每个是赛季三分命中率都超过了40%,堪比一流的外线射手。基德在谈到这些时表示,匹克“拼到底”的精神一直是我刻苦训练的动力,当我放松自己的时候,我都会看看自己脚下的球鞋,是它给了我信念。据了解,基德所穿球鞋的是PEAK贾森·基德2代——君瓷FAB,是匹克专门基德量身打造的一款签名战靴。

在战胜马刺之后,诺维茨基对老将充满敬意,“基德就是球场上的灵魂,他总是能把球传到对手最致命的地方,在37岁高龄还能有如此的表现,这真是让人敬畏”。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