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爵士第二战防守至上 奥库真想打布泽还没定

2010年04月19日11:32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隆最担心的问题还是不可避免地发生了,他们让安东尼狂砍42分,更让掘金拿到126分,全队防守彻底失败。从哪里跌倒的,就要从哪里爬起来。第二战,斯隆一定会在防守上做文章。

赛前,爵士曾经对马休斯寄予厚望,希望他能防住安东尼。不过,由于比卢普斯德隆的冲击很大,导致德隆早早就吃到一次犯规。斯隆只好安排马休斯去错位防守德隆,由迈尔斯去防守安东尼。这一招虽然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比普斯的发挥,却让安东尼得到了充分施展的空间。结果,爵士不仅没有防住安东尼,也没有控制住掘金其他球员的进攻。

常规赛期间,爵士场均失分只有98.9分,比上赛季减少3分,排名全联盟第12位。但季后赛第一场他们就让掘金拿到了126分,而且命中率达到57.1%,三分球也是26投11中。

爵士防守不力的主要原因,还是他们没有基里连科,不仅很难一对一防守安东尼,还失去了一个重要的补防力量。

基里连科的补防盖帽曾经是他的拿手好戏,也是爵士队的防守法宝。没有俄罗斯人,全队几乎没人能够完成这个任务。斯隆也承认说:“他们知道我们不会有很多盖帽了。”

没有基里连科,无论马休斯还是迈尔斯,谁都防不住安东尼。斯隆说:“我们无法接近他,大多数时候,似乎他只要一张手就能像上篮一样轻松地把球投中。我们不能接近他,就不能给他造成压力。”

赛后,德隆和布泽也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基里连科。有些球迷甚至还提到了球风问题,并且无比怀念已经退役的“硬汉”哈普林。

其实,爵士球员并非不努力,但他们的确有心无力,斯隆说:“我为球员们的努力感到骄傲,他们在不断寻找机会,不过季后赛就是这样(残酷)。”

这位绰号“硬鼻子”的铁帅绝对不会坐以待毙,他一定会想出新办法来限制安东尼,正如迈尔斯所说:“如果他(安东尼)继续这样表现,我们就要找出不同的方法来应对,比如利用包夹迫使他传球……反正一定要有新办法。”

奥库曾经在2004年帮助活塞赢得过一次NBA总冠军,现在他除了希望帮助爵士夺得总冠军之外,更希望带领土耳其国家队赢得世锦赛冠军。

“我已经为2010年世锦赛做好了一切准备,”奥库在季后赛开打之前曾经对国际篮联官方网站的记者说,“我的国家将举办今年最重要的篮球赛事,希望我不会在季后赛中受伤。季后赛结束后,我希望能以最好的状态出现在国家队。”

不过,奥库最不愿意发生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他在季后赛第一场就因伤中途离场,能否及时恢复还很难说。

今年八月,土耳其将举办2010年世锦赛。他们的国家队被分在C组,与他们同组的是希腊、俄罗斯、波多黎各、中国以及科特迪瓦。

2001年,土耳其曾经举办过欧洲篮球锦标赛并且杀入四强,最终输给当时的南斯拉夫队,获得了一块铜牌。时隔九年,土耳其再次举办大型篮球赛事,当然希望重现辉煌。

“这个赛事对土耳其来说非常重要,很多球星都将前往土耳其,届时会有一场盛大的表演,”奥库说,“我希望我们能重复2001年的辉煌,再次站上领奖台。”

布泽虽然已经带伤出战季后赛,但他能否代表美国队参加世锦赛,目前还很难说。他至少要等到今年夏天,才能做出最后的决定。

“我会在今年夏天做出最后的决定,”布泽说,“我要看看季后赛的情况,以及今年夏天的情况。”

此前,詹姆斯韦德、安东尼等球星都曾表示过,现在还无法确定是否会参加世锦赛。不过,他们的原因各异:詹姆斯要忙合同和拍电影的事情;韦德除了忙合同,还要应付离婚问题;安东尼虽然不用愁合同,但他要在今年夏天结婚。

布泽犹豫不定的原因有两个,其一是合同问题,其二是伤病问题。对一个职业球员来说,这也是最重要的两个问题。

布泽已经代表美国队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分别获得一枚铜牌和一枚金牌。

去年,布泽就已进入了美国队的大名单,他也曾明确表态,希望能够参加世锦赛。布泽在接受采访时说过:“如果受到邀请,我当然希望去打世锦赛,合同根本不是问题。如果能够再次代表美国队出战,我肯定会义无反顾。显然,我们希望赢得冠军,我也希望前往那里(土耳其)。”

现在,伤病的困扰又让问题变得复杂起来。不过,布泽说伤病不会影响他做出是否参加世锦赛的决定,目前他的主要任务还是打好季后赛,争取让爵士走得更远。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