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成都建工登顶 姚夏和邹侑根场下出钱场上出力

2010年04月19日10:08《足球报》吴策力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吴策力报道 16日,北理工荷兰外援阿尔法第63分钟率先攻进一球,让主场的成都建工经受了开赛以来最大的考验。这是他们前三场被对手打进的第一个球,但随后布兰登和李钢连进两球,后来居上,最终以2比1反超对手。在中甲经济实力不能和恒大相提并论的建工队豪取三连胜,独占中甲榜首。

成都建工主教练王宝山赛后认为,比赛过程很激烈,但是不精彩。赛前,他也在不断地分析、总结破密集防守,“但北京理工比赛中打得很坚决,向前意识很强。”下半场丢球后,逼得建工只能长传冲吊。

比赛绝对不是建工队唯一的困难。这场对北理工的比赛,是该队在成都参加职业联赛以前使用的最差场地———因为成都体育中心被征用,而一时找不到合适的主场,比赛被暂时放在金牛区体育场。这个球场仅有一面有看台,对于去年的中超第七名而言,这是他们被勒令降级后必须面临的具体问题之一。

而且外界盛闻,因为球队从中超降级,新赛季球员的工作合同与去年相比在待遇上有一定程度的下滑,但姚夏特别表示:“这绝对是谣传,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我们的球员新赛季的收入不仅没有下降,反而还略有提升。”成足本赛季降入中甲,此事一度引发一系列震荡。为稳定军心,姚夏临危受命,出任俱乐部副总和领队,他在维持球队资金的来源上做了很多工作。

实际上球队面对的经济问题还是很具体的。去年征战中超联赛,俱乐部也仅有建工地产、成都银行和阳光铝业三家赞助商。“不行就只有我们自己买广告牌,侑根你的摊子也买一块吧。”这是姚夏开赛一个月前的笑谈。最后,笑谈变成了现实,姚夏和邹侑根分别以自己公司名义买下了球场两端的广告牌,以此来缓解俱乐部的经济压力。一块“缤纷KTV”的广告牌出现在球门背后,其实姚夏也只是这家KTV的股东之一,游说其他股东出钱买球场广告牌,姚夏付出了多少心血只有他自己清楚,“这可能是全世界职业足球赛场第一次有KTV在打广告。”姚夏开玩笑说。不过,玩笑之余,他还拖上了正在养伤的邹侑根,“紫瑞会所”的广告牌代表了邹侑根作为股东之一的企业。

目前,姚夏和邹侑根两人都因趾骨骨折正在养伤,所不同的是前者是左脚,后者是右脚。王宝山说:“从现在的情况看,姚夏一旦复出,在后腰位置和两个边前卫位置上,他都是球队的有效补充。我期盼着姚夏尽快复出,有他和邹侑根这两名经验丰富的老将压阵,在联赛后期我们向中超发起最后冲击时,球队的阵容将更强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