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罗马妖锋取代托蒂让里皮也眼馋 意大利就缺他

2010年04月19日05:49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前几个赛季,托蒂一直是罗马锋线上最可信赖的杀手,他还曾在06-07赛季以26球夺得联赛和欧洲的双料金靴,而作为托蒂的副手,武齐尼奇的进球数却始终不多,上赛季的11个联赛进球已经是他来到罗马后的最高纪录,但本赛季黑山人却成为罗马的头号杀手,他已经悄然取代托蒂的作用。在意大利主帅里皮的眼皮底下如此逍遥,不知正为前锋荒烦恼的里皮作何感想。

本轮和拉齐奥的德比大战,罗马主帅拉涅利上来就派出托蒂、托尼和武齐尼奇的三叉戟组合,但由于“托托组合”霸主着中路的位置,被迫扯向边路的武齐尼奇威力大减,上半场他几乎没获得什么射门机会。中场休息后拉涅利对阵容进行调整,而被换下的竟然是队长托蒂,武齐尼奇则继续留在场上,事实证明拉涅利的这次换人完全正确——正是靠着武齐尼奇的梅开二度,罗马才逆转取胜重新回到积分榜首位。

武齐尼奇的第一个进球出现在第52分钟,当时塔代伊赢得点球机会,虽说托蒂已经不在场上,但皮萨罗也是主罚点球的好手。不过在这个关键时刻,武齐尼奇可没有谦让的心情,他顶住压力直接站到了点球点前,呼吸、助跑,然后就是右脚搓射,武齐尼奇在这次射门中没有任何假动作,他要的就是力量和角度,对方门将鞭长莫及。

比赛第63分钟,罗马又获得禁区弧前的任意球机会,如此近的距离正好适合里瑟的大力抽射,但状态正佳的武齐尼奇却再次抢走罚球机会,他选择的也是大力抽射球门中路,而对方的布罗基则非常“配合”的闪开空当让皮球穿越人墙,由于射门距离近,皮球飞行的速度也如闪电一般,对方门将根本没时间做出反应,皮球几乎是擦着他的脑袋直挂网窝,《米兰体育报》对黑山射手大加称赞:“武齐尼奇帮罗马赢得激情德比。”

比赛结束后,当选全场最佳的武齐尼奇也饶有兴致的谈起了这场比赛:“赢下德比的感觉太美妙了,虽说谁进球不太重要,但今天能打进两球让我快乐的简直像上了天。现在最关键的是我们赢了,因为国米给我们施加了强大的压力,但我们有信心继续留在榜首。”罗马主席罗塞拉也称赞黑山人:“他发挥的太出色了。”

算上本轮打进的2球,武齐尼奇本赛季已经在31场联赛中打进13球,各项赛事的进球数则已经达到17个,尤其是在最近的10场比赛中,黑山人更是收获了9个进球。现在的这支罗马,托蒂主要起到精神领袖的作用,托尼作为锋线支柱起到的是战术作用,而武齐尼奇才是真正的杀手,虽然在射手榜上距离迪纳塔莱和米利托有着不小的差距,但随着他逐渐取代托蒂的位置,武齐尼奇在门前的感觉肯定越来越好,别忘了他04-05赛季在莱切可有过28场比赛进19球的记录。

意大利主帅里皮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场上也有托蒂、托尼、罗基和弗洛卡里4位意大利本土射手,但武齐尼奇一人就遮盖了他们全部的光芒。让银狐郁闷的是,意大利国家队太缺少武齐尼奇这种妖人级的射手了,吉拉迪诺和帕齐尼都类似于意大利的传统中锋,而且他们往往在关键大赛中表现失常。实际上,在现在的意大利国家队,里皮不缺中锋。意大利队实际上缺乏一个能从边路到中路游弋,有速度有技术能进球的二前锋,无奈迪纳塔莱虽然在意甲进球如拾草芥,但职业生涯至今连欧冠都没打过的他确实不是大场面先生。但其实里皮只要稍微敞开心胸就能发现,桑普射手卡萨诺的特点与武齐尼奇极为类似,如果将“坏小子”招入国家队,或许他就不会再干看着武齐尼奇而眼馋了。(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