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只投3分大巴威力大减 如此核心怎助新疆赢球

2010年04月18日22: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4月18日,CBA总决赛第二场准时开战,尽管大巴表现可圈可点,不过在这场防守大战之中,整体实力突出的广东还是笑到了最后,在主场以85比80险胜对手,此役过后大比分以2比0领先。今晚的大巴稳定依旧,10投4中(三分球6中3)砍下13分7个篮板,堪称外线最有威胁的“炮台”,遗憾的是队友并没有将“炮弹”源源不断地送过来。

首轮比赛失利,大巴的失常成为了新疆落败最主要的原因,苏伟的牛皮糖式的防守极大的干扰了巴特尔的发挥,15分5篮板和3个助攻,这样数据很难让球迷满意。而此役的大巴知耻后勇,尤其是远投手感火热,不过却依旧无力左右比赛,因为球权在多数时候不在自己手里。

本场比赛双方都势在必得,尤其是首战失利的新疆队,如果不能从客场偷走一场胜利,那么回到主场后他们的形势将会更加严峻,不过他们还是没能跨过这道坎。新疆队不是没有机会,而是在关键时刻就忘记了球队最稳定的武器——大巴。

在球迷眼中,大巴就是全队的指挥官,勤勤恳恳,从不抢夺出手机会,更愿意为对手输送炮弹,而在这样重要的比赛中,大巴很显然不能再想往常那样有所收敛,而是一上场就需要火力全开,上半场的大巴就是这样做的,三分球4投3中砍下球队第二高的11分,这样的表现足以对得起常规赛MVP的称号。

不过在易边再战之后,大巴就成为了场上的蓝领,在进攻端的他只能在圈顶拿球策应,进攻往往是由查尔斯等外援去完成,大巴沦为纯粹的篮板机器。不过总是沦为蓝领球员,大巴的作用还是相当明显,他的防守让对手无所适从,哈里森在内线受到极大地干扰,帕克的突破也遭到阻碍,新疆队能够在第三节将比分追至仅差2分,大巴的防守和篮板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双方末节的比拼更为激烈,新疆队的失误给了广东队反击的机会,分差很快就被拉大到8分,在关键时刻,新疆队终于想起了内线的大巴,而后者同样不负众望,博得犯规两次罚球命中,然而这仅仅是杯水车薪,广东队牢牢掌控着比赛节奏,尽管在比赛还剩33秒的时候,新疆队将分差追至3分,但老练的广东并没有浪费机会,帕克的上篮帮助主队顺利的赢下了比赛。

在多数时候,队友无法处理球的时候才想起大巴,而准备不足的大巴自然是无功而返。并非是广东队不可战胜,而是新疆放弃了最有威慑的武器,大巴有决定比赛的能力,广东队很明白这一点,只不过新疆队却忘记了。

体坛网特别推荐: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