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奥运冠军也喜新厌旧 朱启南爆料即将启用新枪

2010年04月18日22:0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4月18日电(记者 李磊)“我的枪也有问题,不是很舒服,这支枪用的时间很长了,正准备换一把。”在今天下午结束的射击世界杯北京站上,奥运冠军朱启南遗憾夺得男子10米气步枪的银牌。赛后他表示,此次“阴沟翻船”跟枪也有关系。

朱启南的枪虽然不像奥运“四朝元老”谭宗亮的“老枪”年头那么长,但由于10米气步枪相对于手枪而言,对于比赛精度要求更高,所以步枪选手换枪的频率通常都要比手枪高很多。有些著名选手,几乎每届奥运会都会换一把新枪。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不少中国射击队的著名选手就在酝酿大战之前换一把“利器”。比如美女奥运冠军杜丽,北京奥运会上她报名了女子10米气步枪和女子步枪三姿比赛,奥运首金和两枚金牌的重压,使得杜丽也想常换常新,换把利器好夺金。可惜的是,当时在广州黄村集训的杜丽,经过近一个月的试用和调试,认为这把造价不菲的漂亮的红色步枪还是不如老枪顺手,打出的成绩也非常不稳定。因此,为了能在奥运会和之前的奥运会队内选拔赛上打出好成绩,杜丽最终决定放弃新枪。毕竟临场换枪,万一出了问题,就得不偿失了。

现在距离2012年伦敦奥运会还有2年时间,对于朱启南而言,换枪后的调试和适应时间完全富裕。所以对于他此番换枪,教练常静春也表示支持:“朱启南的枪用的时间比较长了,他的新枪也已经来了,下一步会配合他调试新枪。”(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