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金元政策难玩转中超 山寨皇马争“金垃圾奖”

2010年04月18日21: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联赛四轮过后排名榜尾的两支伪“银河战舰”——陕西中建和杭州绿城可以比一比,到底谁才是最烂的“银河战舰”。

腾讯体育讯 任凭再天才的预言家也不会猜到,中超联赛四轮赛罢,排名榜末两位的会是陕西中建和杭州绿城。两支赛季备战期大笔投入,引入大批放在中超称得上巨星的球员,被外界冠之以“中国皇马”的豪华之师,联赛四轮之后,却均未尝一胜,积分分列倒数第一和第二,无疑是一种莫大的讽刺。这一残酷的现实似乎也证明,即便金元政策能够在欧洲赛场大肆成功,在中超赛场却并不可行。

在新赛季备战期,中超转会市场上,最引人瞩目的球队不是以往的转会大户,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却是两支中下游球队,陕西中建和杭州绿城。其中陕西中建号称投资过亿,仅引入曲波一人就花费了450万人民币。除曲波外,孙继海、赵旭日,毛剑卿等引援无一不瞄准国内一线球员。杭州绿城方面也丝毫不示弱,引进了杜威、汪嵩,孙吉等国脚。基本上,两支球队在内援方面,几乎垄断了转会市场上最抢手的国内球员。同样,外援方面两队也丝毫不示弱,陕西队签下了包括前国米球星卡隆在内的多位实力派外援,而杭州绿城则签约了过往几个赛季在射手榜上屡列前茅的拉米雷斯。

单单这样的引援,在赛季开打之前,仅从纸面实力来看,陕西和杭州本赛季就已经成为中超赛场不可忽视的力量。但是,现实总是很残酷,谁也不会想到,联赛四轮战罢,这两支球队,分别仅获得2分和1分,位列联赛榜尾。陕西方面,四轮战罢,两平两负,未尝一胜,且两场平局均是利用点球博到,可以说陕西队能够在四轮过后积2分,运气成分很大,要是运气不佳,甚至1分,陕西都不一定能够得到。陕西队磨合不够,踢球缺乏血性,自我膨胀过度显然是导致这一结果的重要因素。

同陕西相比,排名联赛末尾的绿城队则显得有些冤枉。四轮联赛,绿城遭遇了两大劲敌,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赛程显然对尚处于磨合期的绿城有些不利,这两场比赛失利并不让人意外。不过面对长沙金德和江苏南昌,绿城却居然仅仅收获一场平局,还是让人意外,尤其是面对升班马江西南昌,绿城居然送给对手两粒点球,导致自己最终2-3败北。这两场比赛,绿城不是没有机会拿下,但最终却都没有拿下,只能让人感叹,金钱不是万能的。靠金钱堆砌来的阵容,实在是不如实打实,一步一步培养出来的阵容来的靠谱。

可以说,弗洛伦蒂诺开创的金元政策,银河战舰模式,在欧洲存在一定成功的土壤,毕竟切尔西,曼城都可以算作是成功的复制者,但是在中超联赛,这种简单的凭借金钱堆砌球星组建豪华阵容的做法多少显得有些不够靠谱。毕竟,从球员实力来说,中超球员和欧陆一线球员实力差距很大,很难说放到任何一支新的球队中都可以立马发光发热,要知道,不是每个球员都能够像C-罗纳尔多一样,轻松适应融入新的球队。

意大利足坛有个评选给最差球员的奖项,叫做“金垃圾奖”。这个奖项套用到球队身上,或许可以颁发给两支本赛季大肆挥洒支票本,却在联赛四轮过后排名榜尾的两支伪“银河战舰”。陕西中建和杭州绿城可以比一比,到底谁才是最烂的“银河战舰”。(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