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靠何20分钟变脸 上帝只眷顾有血性的球队

2010年04月18日19: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轮金州体育场的上座率不错,原因自然和对手是山东鲁能有关,曾经两支球队的比赛号称“国家德比”,虽然如今两队风光不再,但实力和底蕴却决定了两队的关注度依旧很高。4个进球虽说让球迷们直呼过瘾,但算起来,也仅有最后的20分钟才有点德比的样子。

两支球队赛前的状态都不太好,大连迄今为止未尝赛季首胜,而山东鲁能则在周中刚刚打完亚冠并且主场惨遭广岛三箭逆转,球队疲惫不堪,深层次分析的话,鲁能的心比身体更累,这支球队根本没有追求。

比赛中场上的形势波澜不惊,即便大连实德率先进球,鲁能方面也不急躁,根本没有一点进攻的欲望,哪怕是下半场用吕征换下王永珀,鲁能依旧显得毫无新意,进攻时没有亮点,防守时毛糙不已。解说嘉宾,曾经的鲁能队员徐阳说道:“鲁能的进攻没了效率,而防守却比舒畅在时更漏洞百出,说不定舒畅在的话,鲁能的防线也不至于如此脆弱。”明着看徐阳是在怀念舒畅,实际上徐阳是在哀叹鲁能的防线甚至连拼劲都没有了,没有了拼劲鲁能的防线就是一层窗户纸一捅就破。

刘金东在抱怨裁判过于严厉,那个手球实际上无意的,但安贞焕却用进球再给鲁能上了一课,哪怕你犯一丁点的错误都要接受惩罚,也许你可以找出一千一万个理由来解释你的错误。

安贞焕并没有华丽的技巧也没有绝对的速度,但即便韩国人已经不复当年之勇,他还是会在最后一课用人球分过这种极其消耗体能的方式来冲击鲁能的防线,这代表的是一种精神,深入骨髓之后就变成了血性。

鲁能并不缺乏有血性之人,像王永珀、韩鹏、李金羽他们都有着血性。在浪费那个近在咫尺的机会时,李金羽懊恼的低着头拍着大腿,而韩鹏在射进第一个球之后想的不是庆祝,而是立即从球网中捡出皮球。而王永珀,这个婴儿肥的山东汉子则开始腾转挪移用“凌波微步”盘活了鲁能的中场,在最后20分钟里,鲁能还魂了。

大连肯定懊恼最后时刻的松懈,鲁能也肯定庆幸最后的平局。但比赛并不是单纯的数字游戏,而是夹杂着战术、实力、运气以及意志品质的一场“战斗”。显然,大连2-0之后脑子并没有及时清醒,而两粒进球显然激发了鲁能的血性,尽管只有少数人,但大连有一个安贞焕就可以把鲁能打成这样,反过来,有几个人的鲁能当然可以将比分改写!(韩小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