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广东誓用连胜庆阿联回家 朱8坦言伤势影响大

2010年04月18日10:44腾讯体育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18日东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总决赛占得先机,李春江和他的弟子更放松了。从NBA归来的易建联即将前往现场观战也让第二场总决赛格外引人关注。北京时间4月18日晚,CBA总决赛第二场比赛将在东莞开打。上场比赛眉骨爆裂缝6针登场的朱芳雨表示,全队都想用一场胜利送给回家的易建联。

总决赛开打前,易建联在美国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回国后第一件事就是要前往总决赛现场,为弟兄们加油助威。“我在这边也一直关注广东队的比赛,常规赛我们两次被对手打败,今年的总决赛双方感觉是实力最接近的一年。”尽管身在新泽西,阿联仍旧心系广东队。总决赛第一场比赛,阿联的父母就亲临现场为广东队打气。

“之前和阿联沟通过,他说要回来看,希望用一场胜利欢迎他回国吧。”提到阿联回家,训练结束后,朱芳雨笑着说到。总决赛首场比赛,朱芳雨在第二节与对手争抢篮板球时眉骨受伤,缝了6针的他带伤上场,被主教练李春江称赞为“真正的领袖”。“伤肯定还是会有影响。”一边擦汗,朱芳雨还揉了揉略带红肿的眉骨伤口。已经摘掉胶布,暴露在外的伤口缝合印记清晰可见。“因为还有点肿,不太舒服。”朱芳雨笑言轻伤不下火线。

总决赛占得先机,李春江和他的弟子显得格外轻松。赛前训练,李春江只对媒体封闭了5分钟给队员布置战术,其后队员们就自由练习投篮。李春江穿着全明星外套,直接坐在中圈,指挥着场上的弟子。3月底的全明星赛,李春江和蒋兴权分别作为南北方主教练提前过招,而那一次,老蒋的北方队大获全胜。“唉,也就是刚赢下一场,7场4胜才能决出胜负,还得一场一场的打。”相比于第一场比赛前放出豪言称“一定要拿下总冠军”,占得先机的李春江倒是谦虚起来。

“怎么说呢,防守还是第一重要的,第二场比赛我们要减少失误,全队统一的去打。第一场赢了对手肯定会有变化,我们会认真准备。”尽管上场比赛大比分获胜,然而仍然让新疆外援查尔斯拿到了30分,对于这个“定时炸弹”,朱芳雨坦言不可小视。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