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奥利奇2球奏屠城序曲 拼命三郎唤醒拜仁野性

2010年04月18日08:2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凌晨,德甲第31轮一场强弱分明的较量落下帷幕,拜仁慕尼黑主场凭借T.穆勒、奥利奇的梅开二度,以及罗本的帽子戏法,主场7比0狂胜保级弱旅汉诺威96,积分榜上巩固了榜首的位置,向联赛冠军的沙拉盘更近了一步。

  “民工前锋”奥利奇无疑是拜仁本场的关键先生,他再度拿出善于掩护跑位,不惜体力奔跑的看家本领,成为本队大胜的重要棋子。开场后拜仁的得势不不得分,让大家以为一场矛盾之间的博弈将再度上演。然而21分钟,奥利奇小禁区内用自己并不是最擅长的头球,为球队敲开了胜利之门。

  纵观拜仁的这场大胜,奥利奇打破僵局的进球战略意义远胜穆勒和罗本的进球,在球队迟迟无法打开局面时,他的进球让对方主帅斯洛姆卡稳守反击的如意算盘落空。为保级苦苦挣扎的汉诺威,不得不倾巢而出,后防线暴露出的大空当,才成为罗本、穆勒等人接连得分的重要原因。

  本场比赛,奥利奇两射一传,本赛季德甲联赛的进球数达到了10个,助攻数也达到6次。克罗地亚人自2006年登陆德甲联赛以来,连续三个赛季进球数达到两位数,单赛季助攻数创下新高。这对自由身加盟德甲班霸,而立之年才圆豪门梦想的平民球星来说,实属不易。在他的进球和助攻中,一共有4个进球和2次助攻,帮助拜仁打破场上僵局,其战略意义都非同寻常。

  抛开欧冠1/4决赛两回合对阵曼联的两个金子般进球,奥利奇本赛季给拜仁带来的变化,绝不仅限在成绩层面。欧冠小组赛末战与尤文图斯的生死战,德国杯半决赛与沙尔克04的巅峰对决,欧冠1/4决赛与曼联的较量,奥利奇都在比赛中拼尽全力。不仅如此,每当罗贝里同时缺阵,拜仁前场需要球星挺身而出时,“拼命三郎”奥利奇都义无反顾,欧冠小组赛末战4-1客胜尤文图斯便是经典案例。

  奥利奇用行动让拜仁找回了失去多年的队魂,这位克罗地亚球员唤醒了德甲班霸永不言败气质。如今,奥利奇在拜仁队内射手榜上与戈麦斯、穆勒并第二射手,平民前锋正以不逊于3000万先生戈麦斯的表现宣告,自己才是俱乐部2009年夏天最为划算的一笔引援。

  (泡泡)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