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图解麦孔超级世界波 巴西第一右后卫非他莫属

2010年04月18日07:58腾讯体育destro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意大利国家德比,国际米兰2-0轻取尤文图斯,麦孔在比赛中打入了一粒惊世骇俗地进球,帮忙球队在75分钟时打破了僵局。赛后,麦孔这粒连颠三下晃倒阿毛里、射穿布冯的进球也成为意大利媒体津津乐道的话题。

《米兰体育报》特地详细的一个一个步骤还原了当时进球的场景。当时比赛进行到75分钟,斯内德右侧开出任意球,米利托左脚凌空侧勾碰卡纳瓦罗后,球反弹到了大禁区外沿,此时麦孔先是用膝盖停球,看见眼前正是补防的阿毛里,巴西铁卫紧接着用脚挑过尤文前锋,随即又再用大腿调整了一下,最后右脚外脚背抽射,球直挂死角,布冯甚至都没有做任何的反应。整个进球过程一气呵成,从三次触球到最后射门,麦孔没有让球落地。

对于这粒进球,甚至连对手也赞不绝口。布冯就表示:“当时禁区里站了好多人,我的第一判断麦孔可能会停下球后分边,或者是重新再组织进攻,但他却在几秒钟之内完成了这样一粒不可思议的进球。”《天空电视台》甚至表示:“麦孔这粒惊世骇俗进球让我们想起了贝利当年的世界波。”

随着近几年越来越出色的状态,麦孔也有了“世界第一右后卫”的美称,皇马、切尔西都对他垂涎欲滴。而且在国家队中,麦孔在与巴萨右后卫阿尔维斯的竞争当中也取得了完胜,他也是加心目当中的第一右后卫,为此邓加还曾经让阿尔维斯尝试改打左后卫。

其实,关于麦孔与阿尔维斯谁是第一右后卫的争论,无论是在媒体当中还是在球迷当中,从来就没有停止过。但综合起来看,国米天王的能力的确是要比阿尔维斯强,或者说是更加全面。

首先,从进攻上来看。本赛季,麦孔在意甲为国际米兰总共出场29场,上场时间2609分钟,打入5球,助攻7球,阿尔维斯在西甲为巴塞罗那出场24次,2090分钟,打入3球,助攻7球。从最直接的进攻数据来看,两人几乎可以说打成平手。

而从防守来看,麦孔无论是从力量、对抗、位置感来说都要明显好于阿尔维斯。巴萨右翼尽管在进攻上是一把能手,但防守能力就连瓜迪奥拉也不能完全放心,在上周进行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当中,瓜迪奥拉面对进攻火力强劲的皇家马德里,就将普约尔放在了右后卫位置上,将阿尔维斯前提至了中场。

国米与巴萨的欧冠半决赛就将在下周隆重开打,届时我们也可以好好观察这两名世界级的右后卫,究竟孰强孰弱了。

(destro)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