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蒙特卡洛赛:纳豆擒费雷罗 豪取33连胜进四强

2010年04月17日08:4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4月16日晚,总奖金275万美元的ATP大师1000赛蒙特卡洛大师赛结束了最后两场男单1/4决赛的较量。赛会二号种子、西班牙红土巨星纳达尔直落两盘,以6-4/6-2轻取02、03年度的冠军、自己的同胞费雷罗,豪取本项赛事的33连胜,本赛季连续第三项大师1000赛打入半决赛。纳达尔将与另一位同胞费雷尔争夺一张决赛门票,后者在半决赛中以7-5/7-6(1)击败德国悍将科赫尔斯奇雷伯,生涯首次跻身本项赛事四强。

第一盘,纳达尔率先破发,第4局,费雷罗利用强劲的攻势在同胞发球局中先得两分,纳达尔之后关键时刻回球出界,30-40面临反破危机,“红土野兽”发球质量下降,费雷罗抢攻对手二发得手,场上比分来到2-2平。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的时候,比赛因雨暂停,当时费雷罗3-2领先。比赛重新开始后,费雷罗在第7局送出lovegame,第8局纳达尔曾因为想把球拉得更深而回球出界,不过他随后连得4分完成保发,4-4平。第9局纳达尔防守太强,费雷罗得势却不得分,纳达尔在40-30时强攻二发得分,取得关键破发后5-4领先。纳达尔随后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4先拔头筹。

第二盘,双方都抓住对手手冷的机会各自以连得四分的方式保发,在第8局中纳豆也未给对手机会,双方在比分上战成4-4平。不过手感难回热的费雷罗在随后两局中失误连连,纳豆抓住机会以6-4的比分取得首盘胜利。次盘比赛开局与首盘相似,乘胜追击的纳豆率先取得破发以2-0领先。费雷罗在第3局保住一局,随后纳达尔给其展现出了现红土天王的实力,连下3局取得5-1的领先优势。尽管在第7局费雷罗顽强的挽救了两个赛点取得保发,但还是难以挽回颓势以2-6的比分吞下失利。

半决赛,纳达尔将对战另一位同胞好友费雷尔,后者在今天的1/4决赛中苦战120分钟以7-5/7-6(1)的比分力克德国单反悍将科赫尔斯奇雷伯,首次晋级蒙特卡洛赛的四强。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