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电话门二期”三问现疑云 06联赛冠军属何方

2010年04月16日09:3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彭雷报道 意大利德比在即,本周二开庭的“电话门二期”的焦点也恰恰集中在6年前的一场意大利德比身上。

  周二莫吉的律师们将矛头直指此前被检方“忽略”的一条电话记录,甚至把以此为代表的电话记录定义为“所有电话记录之母”。2004年11月26日,在尤文图斯与国际米兰的比赛前,前国际米兰主席法切蒂打电话给裁判分配人贝尔加莫。按莫吉律师准备的电话记录文本,法切蒂要求贝尔加莫使用科利纳,而随着电话记录被多家媒体转载,人们不禁产生疑问,“科利纳”的名字到底是谁说的?

  目前最被人们认可的版本是这样:贝尔加莫先说:“我们准备了4名裁判候选人,4个国际裁判,我们不想出问题。”法切蒂说:“周日的比赛能不能安排些……”贝尔加莫说:“科利纳?先生,我准备的4个裁判全是国际裁判,当然有科利纳,还有帕帕雷斯塔、贝尔蒂尼、罗多蒙迪……”“可我们和贝尔蒂尼有些问题”“和谁?”“贝尔蒂尼,以前的一些比赛我们有过问题……”虽然提到科利纳,但最终这场2比2的比赛是由罗多蒙迪执法,罗多蒙迪没有罚下身为最后一人犯规送上点球的托尔多,也没有在最后时刻判给阿德里亚诺点球。

  科利纳的名字到底是谁先提出的?这是一个原则性问题:法切蒂要求使用一名心仪的裁判还是法切蒂只是要求确保使用值得信赖的裁判。法庭方面已经要求专家对录音进行再次确认,因为当时对话很快,科利纳的名字到底是谁提出的很难分辨,莫吉方在文字材料中认定是法切蒂提出的有些“主观”和“有意图”。

  贝尔加莫在随后的采访中也表示,是法切蒂提出的科利纳的名字,国际米兰方面反应强烈,特别是法切蒂的儿子詹费里切非常愤怒,“明明是贝尔加莫说的,这简直荒谬之极,是对我父亲的侮辱。他们在法庭上的文本文件和在电视台、网站上播放的电话记录是有区别的,我无法接受这样扭曲事实的做法。”不少意大利媒体也评价道:“莫吉的辩护方打入了一个乌龙球。”

  在电话录音中,还有一些有关法切蒂邀请贝尔加莫来莫拉蒂办公室的,因为“主席先生有些小礼物”。“礼物”总让人有不好的想法,不过这在意大利足球圈里依然是属于很正常的做法,除了当年森西的金表有点夸张。那么莫拉蒂送的是什么?国际米兰官方没有回应,记者们采访到了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曾经在萨拉斯总部工作的退休人员,“最贵的礼物也就是火腿了,其它包括一些球队的围巾、衣服、手套、钱包、钥匙包……这些都不是主席先生负责的。”至少从现在看,莫吉方公布的他人的电话内容与莫吉自己对裁判的“施加压力、调兵遣将”还是有本质区别。

  另外,现在的焦点还有2006年联赛冠军的归属,尤文吵着要国际米兰归还,而小法切蒂的观点也代表着一部分人的意见,“如果我们放弃2006年的奖杯,那将是胜利者的做法和骄傲,这样也可以激励我们再多拿几个奖杯……”《米兰体育报》也拿出当年前主编卡纳沃公开写给莫拉蒂的信,“请不要接受那座充满争议的奖杯……”莫拉蒂没有公开表态,但国际米兰方面通过媒体间接表达了坚决的反对和拒绝。

  4月20日“电话门二期”将重新开庭,届时安切洛蒂等证人也会被传讯,球迷和媒体们等待着新的曝料。对国际米兰来说,2006年的联赛奖杯是一个小小的阵地,而眼前最直接的战场还是周末的意大利德比,国际米兰不能再在联赛中有任何损失了。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