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阿联与独裁主帅不合拍 他真正的指路人在纽约

2010年04月16日09: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易建联本赛季在篮网的表现可以分为两个部分,在弗兰克执教时的表现,范德维奇执掌帅印后的表现。下赛季篮网更换主帅,易建联将如何调整是摆在他面前的一个难题。

弗兰克执教的时候,易建联总共打了4场比赛,分别攻下17分12篮板,12分5篮板,6分7篮板,以及与山猫比赛受伤提前离场时的4分6篮板。在易建联刚转会到篮网的时候,弗兰克承诺过会给年轻队员足够的成长空间,年轻队员当然也包括易建联。而事实上,除开布鲁克-洛佩斯外,其他人都没获得足够的机会,那种一招鲜的队员在弗兰克手下几乎不会有太多的机会。易建联在篮网被定义成一名角色球员类型的投射,机会非常有限,上赛季他场均只有8.2次出手机会,本赛季获得10.8次出手机会,从中就可以看出易建联在弗兰克和范德维奇手下得到的不同待遇。

和弗兰克不同的是,范德维奇对易建联更有耐心,更包容易建联。本赛季易建联第二次受伤前的表现相当不错,从2009年12月24日到2010年1月19日,在13场比赛里有12场得分达到两位数,其中4场比赛得分达到20+。易建联在比赛里犯错后,范德维奇总是会鼓励易建联,而不是像弗兰克那样大声呵斥,甚至暴跳如雷。

易建联本人也说过:“范德维奇和哈里斯总是支持球员,他们告诉球员,一旦出了机会就要果断投篮,要打出自己的风格。弗兰克总是想控制每次进攻,让球员都听他的。”易建联在范德维奇手下打球,即便犯一些错,或者N投不中,范德维奇都会继续给他机会,继续信任他。范德维奇的执教风格也更自由,他衡量队员的标准是是否卖力打球,由于打得凶悍而出现的一些失误,他也能接受,这正是易建联需要的哪一类教练。

但是篮网管理层也明确表示,今年夏天篮网将会寻找新的主教练,范德维奇只不过是临时过渡挂帅。有消息传言“小将军”约翰逊有可能在下赛季执教篮网,一旦让更加独断的约翰逊挂帅,对易建联来说可能会面临有一个困难。易建联需要在一个相对自由的体系里打球,德安东尼、老尼尔森这样的主帅或许才是易建联在NBA的真正指路人。(浪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