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休战的姚明仍是真核 一手掌握休城命运

2010年04月16日07: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火箭今年的焦点话题是什么?布鲁克斯的进步?球队的跑轰战法?900胜的阿德尔曼?闹剧一般的麦蒂?还是初来乍到的马丁?都不是。火箭今年的焦点话题依然只有一个:姚明

对于在场上浴血奋战的火箭球员来说这或许不太公平,但事实恰是如此。毕竟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火箭最终与季后赛擦肩而过。于是总经理莫雷说:“我们下赛季要以姚明为核心打造阵容。”于是本赛季飞升的布鲁克斯说:“姚明下赛季回归后,依然是我们的go-to-guy(领袖)”。

这不仅仅只是场面话,事实上火箭所作的一切工作都是围绕姚明进行。球队送走了瘟神一般的麦蒂,迎来了联盟里最好射手之一的凯文-马丁,并赌誓一定要留下斯科拉与洛里。此外还不惜吞下杰弗里斯的大合同。甚至莫雷还憧憬,要在今年夏天重新打造属于休斯敦的红色三巨头。一切的一切,只为让姚明满意,并对球队死心塌地。

然而姚明最近的摇摆,却让火箭陷入到恐慌之中。可能不续约?这对于休斯敦将是灭顶之灾!一旦巨人选择转投其他球队,这不仅意味着莫雷计划的全盘崩坏,同时也会改写球队的命运。如果说航天城都在期盼姚明回归后火箭重新成为西部强者,那么一旦他抽身而去,球队将轮回本赛季的经历。马丁+阿里扎+布鲁克斯+斯科拉,事实已经证明这是一个有战斗力,却无缘季后赛的组合。

因此对于火箭来说,今年夏天想方设法留下姚明,将是当务之急。甚至,可以不惜代价。

杨威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