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东南区:魔术老鹰争霸 山猫崛起奇才大失所望

2010年04月16日07: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东南赛区是联盟东部竞争最激烈的分区,魔术老鹰热火山猫四支球队闯进季后赛,均胜率超过五成,只有奇才的表现令人失望,仅仅获得25场的胜利。

其实从赛季开始前各队阵容实力看,五支球队甚至非常有希望全部进入季后,魔术是上季的东部卫冕冠军,老鹰续约主力球员的同时引进克劳福德乔-史密斯等猛将,奇才阿里纳斯复出还从森林狼得到了弗耶米勒,而山猫在拉里布朗的调教下上季差点就杀入季后。

而常规赛开始后,老鹰的表现出乎了人们的意料,他们在赛季开始的第一个月,力压骑士、魔术、凯尔特人三强高居东部榜首,夏季的豪赌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不过随着赛季的进行,老鹰还是渐渐露出了一些问题,虽然拥有乔-约翰逊约什-史密斯、克劳福德、马文-威廉姆斯这样全联盟最豪华的锋线之一,但在后卫和内线实力上稍显薄弱,在与骑士、魔术的竞争中落入下风,不过他们还是压过了凯尔特人,打破了三国演义的格局。

魔术队由于夏季送走了特克格鲁这个战术核心,而引进了文斯-卡特,球队在赛季初迟迟未能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魔兽”霍华德的表现也起伏不定,因此魔术队在赛季初遇到了不少的麻烦。直到全明星赛后卡特才在魔术队找到了感觉,球队的运转逐渐顺畅,慢慢重现东部卫冕冠军的霸气。最终他们实现了56胜位居东部第二位,也超过了亚特兰大老鹰,牢牢坐稳了东南区老大的位子。

山猫在拉里-布朗的调教下继续进步,中途迈克尔-乔丹成为球队新老板,也极大鼓舞了士气,他们在赛季中期交易来史蒂夫-杰克逊,这让球队的实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杰克逊和华莱士双核的领导下,球队表现非常稳定,最终建队六年来首次杀入季后赛。而热火本赛季的表现,可以说是随着闪电侠的状态而起伏,韦德状态出色球队赢球,韦德受伤或者状态低迷,球队则连败,最终闪电侠还是以一己之力背着热火艰难杀进了季后。

奇才队在拥有了健康的阿里纳斯后,在得到了弗耶、米勒后,梦想着能重新杀回季后赛,甚至去争夺总冠军。但是现实与梦想相差太远,阿里纳斯、巴特勒和贾米森的三巨头难复当年之勇,随着大将军的持枪门,球队也对本赛季丧失希望,将巴特勒、贾米森接连送出,推倒重建。

(迪卡尼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