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亚锦赛林丹锁定汤杯第一单打 女单2小花晋级

2010年04月15日22:4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4月15日,2010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印度首度新德里展开正赛第二日的争夺。林丹携手王铮茗晋级男单八强,陶菲克则惨遭淘汰,女单李雪芮与刘鑫也都顺利过关,而中国的两队男双组合均无缘下一轮。

男单方面,林丹在第三轮比赛中迎战中华台北选手周天成。首局比赛一开始,林丹就连得7分,并以21-8的比分轻松获胜。第二局林丹稍有松懈,迟迟没有将分差拉大,不过,实力高出一截的林丹在中局暂停后就没有给对手机会,不断拉开分差,同时以21-17的比分锁定胜局,晋级八强,下一轮比赛,林丹的对手是中国香港的胡赟。

王铮茗本轮迎战大马选手骆宗杰,首局比赛,王铮茗一路领先,以21-13的比分轻松获胜,第二局比赛,尽管小遇波折,但还是以21-18战胜对手,直落两局顺利过关。八强赛,王铮茗将对阵日本好手佐藤翔治。此外,除头号种子印尼名将陶菲克,以0-2的比分爆冷不敌中华台北的谢裕兴外,五号种子泰国的波萨那,六号种子日本的全英亚军田児贤一、大马好手哈菲兹等均顺利进入下一轮。

女单方面,中国两朵小花李雪芮和刘鑫携手晋级。本轮比赛,李雪芮挑战四号种子中国香港的叶佩妍,首局李雪芮在中局阶段将分差拉开,以21-13的比分先下一程。第二局一上来,李雪芮就以11-4的比分占得先机,一度连得8分确立主动,并以21-8的比分轻松获胜,直落两局将对手淘汰出去。刘鑫的对手是来自日本的佐藤沙弥香,尽管首局比赛,刘鑫遗憾的以19-21告负,但随后的两局比赛,刘鑫较好的控制住比赛局面,并以21-7和21-11的比分连扳两局逆转胜出。1/4决赛李雪芮将迎战日本资格赛选手粟原文音,刘鑫的对手则是印度的穆塔卡。

男双方面,沈烨/孙君杰苦战三局,在24-22先胜一局的情况下,以16-21和19-21连丢两局,被泰国组合努达蓬/萨拉特翻盘,无缘第二轮。另一对组合刘小龙/邱子瀚则在首轮挑战头号种子、中华台北搭档陈宏麟/林佑琅,并以2-0的大比分遭到对手横扫,中国的两队男双组合均在首轮即遭淘汰。

女双组合潘攀/田卿首轮以21-14和21-11的比分轻取新加坡组合萨里/姚蕾,第二轮以21-10和21-12击败印度组合巴兰/库里安,顺利晋级八强。露/王思韵首轮因日本组合松尾静香/内藤真实退赛不战而胜,第二轮比赛,面对印尼组合乔哈里/波利,未能把握住关键分的机会,以1-2的比分遗憾落败。

在一场中国组合的混双内战中,邱子瀚/田卿激战三局,以21-11、12-21和21-17的比分战胜队友沈烨/潘攀,晋级下一轮。(黄越)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