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广州引领高铁时代 亚运会之后消费依旧旺盛

2010年04月15日14:51南方日报(广州)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4月15日报道 (记者/陶达嫔实习生/张晓敏)每一场盛会都将带动巨大的市场消费,亚运会带动的商机与消费也不例外。亚运会带动的人流、物流及资金流向广州聚集,将推动广州及华南地区旅游、餐饮、购物、“亚运”特许商品及会展业的进一步升温。但亚运会之后,这个巨大的消费市场会否面临萎缩?

记者在“两会”期间走访多个参与广州“十二五”规划的部门、官员及专家了解到,尽管亚运会将在半年之后举行,但关于后亚运时代的发展规划广州目前已启动酝酿。对于人们担心的亚运之后投资乏力、消费乏力方面,广州市发改委及亚组委方面的预期则是“不会大起大落”、“消费仍会保持旺盛”。亚运会之后也将迎来下一个“五年”,广州市目前已经在启动未来若干年经济新增长的规划和布局。

对此,广州市亚组委市场部方面的负责人认为,广州市场本身就有着巨大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优势,亚运会的举办肯定会进一步促进广州消费市场的繁荣。同时,受亚运会影响,广州的服务水平和质量都上了一个新台阶,这一定会促使更多人来这里消费。

“我对今后的发展很有信心”,广州市发改委主任潘建国透露,目前广州正在积极研究高铁对经济、消费、生活方式、经济发展方式的影响,将通过创新消费模式,引领高铁时代消费,充分发挥广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的“聚—散”功能,进一步推动广州成为华南的消费中心,并辐射华中。

除此之外,专家认为,近年大量投建的亚运工程也将对广州经济形成强劲的投资拉动,并可提供可观的本地就业机会,最终会在本地释放为消费力,从而直接或间接促进市民财富的增加。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