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国安遇“历史命题”:打平出线是否仍是魔咒

2010年04月15日14:43新闻晨报甘 慧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参加本赛季亚冠联赛的其他3支中超球队都已被淘汰出局,捍卫中超荣誉的重任,就落在了国安的肩上。从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看,国安队没有一点在客场示弱的意思,国安队希望抢下胜利。

国安遇“历史命题”:打平出线是否仍是魔咒

□北京国安虽然没能在客场取得胜利,但依然保留了出线希望。

□晨报记者 甘 慧

昨天,北京国安在亚冠联赛第五轮比赛中客场挑战墨尔本胜利队。国安队多次获得破门机会,但前锋多次错失必进球机会。最终国安0:0战平墨尔本胜利。在随后进行的同组另一场比赛中,日本川崎前锋队主场3比0大胜韩国城南一和天马。根据该组积分情况,国安队只要在最后一轮战平川崎前锋,就能作为亚冠联赛中超4队中唯一出线球队,挺进下一阶段比赛。

国安客场守住出线希望

在国安队与墨尔本胜利队的比赛开始前,参加本赛季亚冠联赛的其他3支中超球队都已被淘汰出局,捍卫中超荣誉的重任,就落在了国安的肩上。从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看,国安队没有一点在客场示弱的意思,面对小组最弱的一个对手墨尔本胜利队,国安队希望抢下胜利。两个攻击型边前卫徐亮和闫相闯首发,状态正佳的大格里菲斯和需要进球来证明自己的奥托联手担当锋将。

尽管比赛中国安获得了多次破门良机,但前锋并没有能把握住机会,最后与墨尔本胜利队0:0握手言和。比赛结束后,主教练洪元硕面色平静。当知道川崎前锋在主场3比0取胜时,洪元硕仍没有言语,只是点了点头,然后走进了休息室。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国安队主教练洪元硕总结说:“对今天的结果满意,也不满意。满意的是我们从上到下,全体队员很拼,也创造了很多机会,不满意的地方就是机会没有把握住。多场比赛都创造出了很多机会,但没有把握住,原因很多,包括心态、技术运用、跑位,我们回去会根据这种情况进行总结与训练。”

只要战平就能出线

尽管没能从澳大利亚拿回3分,但从该小组的积分形势中可以看到,城南一和积12分已出线,川崎前锋目前以6分位居小组第三,墨尔本胜利队在本轮比赛结束后已经出局。这意味着目前积7分的北京国安依然排在小组第二,保住了出线希望。

根据赛程安排,国安队将在最后一轮主场对阵川崎前锋。从目前积分情况看,只要国安能够在主场逼平对手,那么他们将从本小组中出线,从本赛季两支球队首回合比赛看,北京国安主场拿到1分绝非不可能。

这对国安来说,还是一次重树形象的机会。尽管上赛季国安夺得了中超联赛冠军,但一直被“内定说”所困扰。如果国安能够在亚冠联赛中出线,那么他们将成为最近三个赛季以来唯一从亚冠小组中突围的中超球队。

谈及4月28日主场与日本川崎前锋队最后一场比赛,洪元硕说:“主场对阵日本川崎前锋,相信球队会激发出更大的力量。”

(新闻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