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王静事件”省队遭牵连 禁参加田径比赛1年

2010年04月15日11:15解放网-新闻晨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讯 去年在全运会上爆出兴奋剂丑闻的福建省女子田径运动员王静兴奋剂违规事件最终尘埃落定,田管中心近日在官网上公布对王静的处罚决定:取消其在十一运会上取得的所有成绩和名次,禁赛4年,终身不得入选国家集训队;其教练陈华则遭终身禁赛。

2009年10月22日十一运会比赛中,福建选手王静在田径女子百米决赛中以11秒50的成绩夺冠。在随后的兴奋剂检测中,她的A瓶检测结果呈外源性表睾酮及睾酮代谢物阳性。10月26日,组委会通报王静兴奋剂违规事件的有关情况和处罚决定,其金牌被收回。王静虽未提出检测B瓶的要求,但坚称自己是被陷害,此后事件调查转入幕后。

2010年4月14日,中国田协官方网站公布了对王静违反禁用兴奋剂规定给予处罚的决定。田管中心在下发给福建省田协的决定中写明:对运动员王静取消其在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中取得的所有成绩和名次,收回奖牌和证书;停止参加国内外田径比赛4年;终身禁止参加由政府资助的各类田径赛事;终身不得入选国家集训队;处以个人罚款2万元。

田协对于王静的教练陈华的处罚显得更为严厉:终身禁赛。而福建田径队也遭受牵连,被禁止参加国内外田径比赛1年。

[责任编辑:ying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